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2021国人最爱的十大豪车,最大黑马居然是它?

2022年01月18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如何以一己之力去与汽车抗衡?答:你可能想多了吧!

近日一名女子人肉占用车位,欲凭自己的力量与汽车抗衡,后见无法阻拦,让另一名同伴拍摄视频,她自己则称将报警。

此事发酵后,网友们也是各抒己见,其中一人更是点出了其中的奥妙,“我知道了这是蔚来的广告”!!

话说人现在都这么大胆吗?前有剪婚纱,后有人肉怼蔚来,这要是怼坏了!又是一波被动消费升级,哥虽然知道这是趋势,但你们确定是这么玩的吗?

众所周知,近些年消费升级趋势愈发明显,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的,而这种现象在车市中则要加个更字,这购买30万元以上车的人越来越多。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超过30万元(包含30万元),新车销量为211.39万辆,同比增长14.9%,而随着这乘联会全年数据的发布,哥也终于知道国人都爱哪些豪车了。

第十名——奥迪A4

全年销量:12.18万辆

自2003年国产以来,奥迪A4可谓是经久不衰,曾一度成为奥迪在华销量最高的产品,但如此重要的一款车却在换代上慢于家族其它车型。

反观竞争对手宝马3系奔驰C级,如今也都完成了更新换代,奥迪A4L能取得如此成绩也算是情理之中。

第九名——全新奔驰C级

全年销量:13.04万辆

如果有人问哥,2021年印象最深的新车都有谁?全新奔驰C级一定位列其中,家族式的设计、修长的比例、镂空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与全新奔驰S级相似的中控台,科技感与豪华感完全可以称得上“小S”。

虽然这回只取得了第9名的成绩,不过谁让人家赶上换代呢,可以理解。

第八名——奔驰GLC

全年销量:13.59万辆

作为2020年售出最好的豪华SUV,奔驰GLC却在2021打了起“瞌睡”,销量长时间脱离第一阶梯,直到2021年9月才开始有所好转。不过,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第七名——奥迪Q5

全年销量:13.99万辆

奥迪Q5自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从那时起便作为豪华B级SUV标杆被国人熟知,后来的国产化更是奠定了其王者地位,这回的它虽然输给了宝马X3,但却打败了奔驰GLC,不丢人!

第六名——奔驰E级

全年销量:14.12万辆

如果单看12月豪华销量的话,那奔驰E级绝对赞!销量领先第二名3781辆,根本不是一个等级。

但若是看全年表现的话...那整段就垮掉了。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奔驰E级全年累计销量14.12万辆,同比下滑9.3%。

第五名——宝马X3

全年销量:14.97万辆

除了宝马5系宝马3系之外,宝马X3也以近15万辆的全年销量,超越奔驰GLC和奥迪Q5,直接从去年的第三名跃升至今年的第一,同比大幅增长11.6%。

第四名——奥迪A6

全年销量:15.63万辆

由于疫情的关系,芯片短缺成为了每个车企,2021年需要攻克的难题,多地都出现了无车可卖的情况,更有甚者二手车比新车还贵。

相比于“BB”,“A”则要更要缺货,在奔驰E级宝马5系均有一丝优惠的时候,奥迪A6L无车可卖的情况仍持续了很久,这也导致曾经2020年度豪车的王者,如今也只能排在第四位。

第三名——特斯拉Model Y

全年销量:16.99万辆

2021年的1月1日国产特斯拉Model Y上市了,短短的一年时间,其调价数次从当时的33.99万元起售价,已经演变成了如今的30.1840万元,价格变化之无常堪比国内A股。

而他也成功成为了2021年车市最大黑马,2021年度全年销量16.99万辆。

虽然特斯拉在国内的口碑一直不咋地,但看完眼前这数据,也就明白了什么叫做恨有多深,爱就有多深。

第二名——宝马3系

全年销量:17.02万辆

万万没想到这榜眼的头衔居然是宝马3系,毕竟其2020年也只能勉强排在第五的位置。

具体来看数据,其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17.02万辆,与第一名的宝马5系只相差了1603辆,不过无所谓了,反正都是一家人。

第一名——宝马5系

全年销量:17.19万辆

说起二手车市场的宠儿,那必定离不开宝马5系奔驰E级,甭管年份久的还是准新车,那安排的是相当到位。2020年的宝马5系以微弱的领先优势轿车市场夺得冠军,没想到2021年的更是以3万+的优势再一次“秒杀”奔驰E级

至于其中的原因,产能?市场优惠力度?还是说消费者的认知发生了改变?难道人们都爱上了运动?

好了,以上就是2021年度国人最爱的十大豪车了,相比于产品力,产能则更能决定着销量成绩,而在豪华车这里,BBA占据了大部分席位,其中宝马更是占据轿车以及SUV市场的头部位置,这波必须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