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和路虎品牌成立合资公司是真是假?

2022年01月18日 11:39: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长城宝马成立光束汽车后 又爆出将成立“长城路虎”?

最近,一则关于长城汽车和路虎品牌共建合资企业的消息火遍全网,而这则消息的起因是,某配件商的申报表中出现长城路虎这一代表性的词语。申报信息显示,该工厂将扩建轻量化汽车底盘项目,用于长城路虎宝马 迷你电动车和长城高端炮车型,年产能分别为10万套。

其实,这也不是长城汽车第一次和路虎品牌产生绯闻。早在两年前,就有消息称,长城汽车将要收购捷豹路虎品牌,最后因为捷豹路虎品牌的所有方印度塔塔集团的各种原因,收购事宜不了了之。

时间过去了两年,长城汽车没有如愿地收购捷豹路虎品牌,转而采用了折中的办法,就是共建合资厂,从而双方获利。那么长城汽车和路虎品牌能在此次合作中得到什么呢?

长城汽车可以从中寻求自身在SUV领域的突破。虽然说,这两年捷豹路虎在国内的销量大不如前,但是捷豹路虎在高端硬派SUV领域还是有着不小的影响力和自身独特的技术,可以帮助长城汽车在SUV领域实现产品向上。

回过头来,再看路虎品牌,虽然早在几年前就和奇瑞汽车牵手成功,并且国产了一部分车型,但是其销量并不理想,此外,路虎在向新能源全面转型的路上没有得到奇瑞汽车实质性的帮助。毕竟,路虎在此前就表示过,在2025年之前不会再推出任何新车,将专注转型为高端纯电品牌。而此时和长城汽车达成合作,不只能得到长城汽车在纯电技术支持,还能在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上得到提升,毕竟长城汽车的柠檬DHT混动技术和长城自主研发的3.0T发动机加9AT手自一体变速箱都是奇瑞汽车所不具备的。

宝马MINI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就是最好的例子,其采用了长城汽车纯电平台架构,并且首款车型内部核心技术均出自长城汽车,这样其成本将会得到很好的控制,最终售价也会向下浮动不少,这无疑就是双赢局面。

对于此次长城汽车和路虎品牌的合作,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支持,并且还有热情的网友把量产以后的车型名字都想好了,“长城守卫军”、“长城禁卫军”、“长城锦衣卫”等,不得不佩服这位网友的脑洞啊!

还有网友表示:“长城路虎都是造SUV和越野车的,没有轿车,很般配。”

并且还有网友大胆地预测“路虎的最终归属只能是长城,不然会消失。”

对此,长城汽车官方表示:双方只是限于零部件供应。并没有共建合资厂打算,之所以出现“长城路虎”字样,大概率是工作人员为了方便,没有使用完整的项目名称,从而闹出的乌龙。那么你们对于此事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