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辣馒头or辣眼睛?凌渡L征集土味昵称,明显把层次玩低了

2022年01月18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服役近八年之久的上汽大众凌渡终于在昨天完成换代首发,以凌渡L之名继续征战运动家轿市场。不可否认这次换代后,凌渡L在产品表现上得到大幅提升,基于大众集团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车身尺寸比现款大一圈,并配备有无边框车门、掀背造型、悬浮式双联屏以及最新指拨式换挡机构等,这些升级调整的赋能,使得凌渡L在同级竞品中彰显出独特优势。

亮点确实挺多,不过关于全新凌渡L讨论最多的却是它的外观造型。昔日的“奢侈宽体轿跑”在融入“ID.风格”后,整个画风突然就跑偏了。将传统的格栅下放到包围上,搭配上两侧造型另类的大灯组,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张极具魔性的“笑脸”,看完之后难以忘怀。甚至有网友直言:“大众的车辆造型在让人失望这件事上面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

在造型上不再套娃,开始进行新的尝试是件好事儿,虽然全新凌渡L在外观造型上备受诟病,但颜值审美这种带有强烈主观性的事儿,总是乱花入各眼,美丑的定义很模糊。哪曾想全新凌渡L在造型上放飞自我后,在后续的营销上也有些不走“大众”路线了。

全新凌渡L竟然也开始学起长城玩在线征集昵称的戏码了,并且还非常精准地拿捏住那种极其“接地气儿”的味道,看看官方准备的备选名称,辣馒头、辣虎虎、麻辣烫、辣辣子、辣满多……看完后整个人都有些方了,像大众品牌这种知名度还有必要搞这种“土味”营销来搏眼球吗?

要知道这种玩法要是一着不慎,不仅会拉低大众品牌的层次和形象,还很容易导致大众高级消费者的潜在流失。看来这次上汽大众明显放飞得有些“自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