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以科技为“犄角” 小牛凭什么开垦纯电车领域

2022年01月18日 11:46:07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1月13日,合肥融创半山酒店的大堂内,思皓曜与小牛电动车的活动背板对向而立,做足了燃油车与新势力对抗的戏份。

这本是两家的无心之举,小牛召开渠道大会,思皓曜是媒体试驾,各不相关,但由于当下新势力与传统造车之间的激战正酣,原本无心的动作,放在同一个空间内,就带出了挑衅的味道,也显得火药味十足。

思皓的名声不足够响亮,但肯定是要比小牛更知名一些,可小牛电动车的心里,肯定不会像表面上那样尊重前辈,毕竟自己站在了发展趋势上,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理论上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从小牛电动车工作人员的身上,我们还是能看到一身的冲劲与满眼的桀骜。其实,也不是中国的造车新势力盲目自信,中国的纯电车型,就如同一头健壮的牛,以科技与颜值为犄角,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已经冲开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蔚小理的成功,更坚定了电动车企前进的决心,小牛电动车也是蔚小理的后继者之一。

但从小牛电动车的首款车型来看,似乎又与蔚小理走的常规路数不同,它似乎在探索一条别家尚未走过的路,而首款车型自游家NV能否在这条路上探索成功,走得更远,是探索,更是赌博。

如我们上面所说,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型,一是看重颜值,一是醉心科技。颜值自游家NV是有的,新车结合了Urban Exploring城市与探索的融合风格,封闭式格栅上使用了贯穿式动态LED等待,两侧圆形大灯组和类似“=”造型的灯光,前卫时尚,有一种不规则的美感。

车身侧面,和理想ONE一样,都是传统SUV车身,C柱上的一块金属盖板很有科技感,官方称其为能量堆栈,是通过亮度来显示动力电池的电量,更加一目了然的了解车辆的电量状态,集科技感与实用性与一身。

定位中大型SUV的车身,尺寸为4915mm/1950mm/1750mm,轴距2900mm,车内是5座布局,后排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

自游家NV的颜值,是纯电车型的主流,与理想ONE的风格相近,沉稳霸气,与小鹏和蔚来的造型相比,各有千秋。

但是,从自游家NV的配置单上,我们看出了这辆车的科技配置,与同级别主流电动车相比,略有欠缺,没有配备激光雷达在内的高阶辅助驾驶系统,这在燃油车中,可能还说得过去,但对于主流纯电车型来说,确实算是短板,因为我们之前说过,消费者看好电动车,科技性占据了很大的分量。

但对此,品牌创始人曾公开表示,现阶段对于自游家来说,这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最不重要的就是竞争力,最重要的是我们能给客户带来什么。

我理解这段话的意思,就是小牛不会与蔚小理正面去竞争,你有你的科技优势,我将使用低价利器,用亲民的价格,去打败领先的配置。不过,这条路能不能走通,我确定不了,我想对于小牛创始人来说,心里也不一定会像他演讲时的那般笃定。

低端电动车重价格,高端电动车重配置,这是定律,中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定律,少了激光雷达,会在安全性上被对手诟病,会在摇摆的购车者心里,埋下一个梗,并且,一款5座电动SUV车型要走低价路线,那价格低到什么程度才能让消费者满意,这是一条其他品牌都没有尝试的方法。成,则海阔天空;败,则前途渺茫。

不以科技为犄角,这头小牛能否在电动车领域中开垦出一片良田,确实让人为它捏了一把汗。

再回到半山酒店的大堂内,看看两侧对向的背板,感觉思皓虽然步履维艰,但稳扎稳打,只有荣辱,无关生死,而一边的小牛,一场豪赌后,或大起或打落,荣辱即生死。

传统燃油车的日子不好过,但电动车的天空,也不总是风和日丽。

你看好小牛自游家NV么?在留言区聊两句,看您的预测准不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