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屏联动+眼神交互,长安欧尚Z6即将发布,主攻15万级SUV市场

2022年01月18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长安欧尚作为一个诞生短短几年的新品牌,2021全年破20万的销量表现,已经达到了长安福特的数量级,已然成为长安系重要的销量新推力。而长安欧尚品牌也没有就此故步自封于当下取得的成绩,在开年之际顺势推出了全新车型——长安欧尚Z6,据悉将于近日正式发布。

从目前曝光的新车渲染图来看,欧尚Z6的造型与长安UNI系列的UNI-K有极大的相似度,考虑到二者定位相似(欧尚Z6三维尺寸为别为4699/1890/1660mm,轴距2795mm,同样定位中型SUV),某种程度上或许可以理解为欧尚版的UNI-K。

比如UNI系列标志性的倒梯形前脸格栅设计,当中还采用了扩散状的菱形格纹元素,视觉效果非常前卫。层次丰富饱满的车尾造型,以及营造出健硕感的车侧线条,相得益彰。笔者尤其喜爱的是Z6狭长的前后灯组,略带弯钩状的造型显得非常妖艳。

遗憾的是,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欧尚Z6的内饰渲染画面。不过值得期待的是,官方宣称欧尚Z6的中控区未来将搭载三块屏幕,并且支持互动, UNI系列已经实装的眼神交互智能配置也没有缺席,此外比较有新意的是,欧尚Z6还会提供全新的车外语音系统。

动力方面,据了解,欧尚Z6会推出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组合,其中2.0T版本有望实现6s级别的百公里加速性能。同时,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未来新车推出蓝鲸IDD全域混动版本,进一步兼具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总的来说,长安欧尚Z6是一台颜值动感、科技智能配置有出彩点,而且动力表现不俗的新车,对于欧尚品牌来说,有望成为新的销量助力。同时,根据新车各方面的表现,我们猜测Z6很有可能是UNI-K的兄弟车型,它的推出也有望帮助UNI-K平摊开发成本。考虑到欧尚品牌定位低于UNI系列, 未来Z6的定价应该会更有诚意,预售价中位区间或控制在UNI-K起步价格15万左右。但这也引发了一个思虑,与自家高端品牌过于相似的造型和产品特性,或许形成内部竞争,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UNI-K的销量表现。

但无论如何,“亲民”版UNI-K,也就是长安欧尚Z6的出现,对于消费者来说注定是无疑是锦上添花的存在。更低的价格,享受UNI系列的颜值、配置,可以预见未来销量表现大概率会超越UNI-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