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大众、极氪入局,新能源MPV将成新蓝海?

2022年01月18日 11:51: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2021可谓是MPV市场的产品大年,全新丰田赛那、全新起亚嘉华、全新现代库斯途、新款本田奥德赛/艾力绅等MPV车型纷至沓来,令MPV市场再度焕发生机。而2022年,MPV市场同样热闹非凡,但产品属性却有了不小的变化,新能源将成为2022年MPV市场的关键词。从目前已知的新车信息来看,奔驰现代大众、极氪、岚图等品牌都将带来新能源MPV车型,不妨抢先看看它们都有哪些亮点。

奔驰EQT

在去年的慕尼黑车展上,奔驰EQT概念车正式发布,展车已相当接近量产状态,预计量产版本将在今年发布。奔驰EQT定位于纯电动MPV,由奔驰雷诺日产共同开发打造。新车整体造型方正,能更好地保证车内空间的最大化使用,前脸采用了奔驰EQ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大尺寸封闭式前格栅以点阵式星徽标装饰,更具视觉冲击力。

两侧竖向布置的尾灯组以一道横向灯带贯穿,“EQT”标识被置于尾门中心,相当显眼,车尾设计尤为大气。

新车内饰以实用为主,采用白黑蓝三色相拼,中控台布局与奔驰V级类似,但设计更为新颖,有着不错的科技感。新车将搭载MBUX娱乐系统,并配备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奔驰EQT将搭载一套前置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1马力,搭载45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256公里。显然,这样的动力表现和续航里程并不算出众,但也符合其入门家用MPV的产品定位,若未来进入中国市场后能进一步提升续航表现,相信会有更强的竞争力。

现代STARIA FCEV

STARIA FCEV是现代汽车最新发布的MPV车型,定位于中大型MPV,体型与大众迈特威相近,该车最大的亮点是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STARIA FCEV的造型相当有未来感,犹如宇宙飞船般科幻,但也并未脱离现实,像是实体后视镜、传统样式门把手,内扣式尾门开启的元素,都更好适应当下人们的使用习惯。

新车内饰造型不如外观般科幻,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布置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和液晶仪表,兼顾实用性的同时,也凸显出科技感。STARIA FCEV将提供2、7、9、11座的不同座椅布局,选择性相当丰富。

动力方面,STARIA FCEV将搭载100千瓦的氢燃料电池系统,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将有望达到800公里。

大众ID.BUZZ

随着ID.3、ID.4、ID.6车型的推出,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ID.家族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完善SUV和轿车产品后,大众将继续布局电动MPV市场,带来ID.BUZZ车型。大众ID.BUZZ基于MEB平台打造,定位于紧凑型MPV,体型与比亚迪宋MAX相近。

从相关信息来看,大众ID.BUZZ将采用与ID.4等其他ID.家族车型近似的设计风格,车头采用多边形大灯组,中间以贯穿式灯带相连,并配备发光的VW车标。侧面则配备了侧滑门,方便乘客上下车。

内饰部分,大众ID.BUZZ同样采用与大众ID.4相似的布局,悬浮式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搭配类似怀挡的旋转式换挡机构,一切都如此地熟悉。

动力方面,大众ID.BUZZ将提供三种动力选项,其中入门版车型将配备最大功率为200马力的后驱系统;顶配则采用功率为300马力的双电机四驱系统,或将配备111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在550公里左右。

极氪全新MPV

极氪将在2022年发布代号为EF1E的全新MPV车型,新车定位于中大型MPV,很有可能被命名为“ZEEKR 002”,成为品牌推出的第二款产品。从目前的一致的信息来看,极氪全新MPV将基于PMA1纯电平台打造,轴距将超过3.1米,配备电动侧滑门。

从新车体型推断,其将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组,预计高阶车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左右。

岚图梦想家

岚图将在今年推出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梦想家,该车此前已于多个车展亮相,部分的品牌专营店也有实车展示。岚图梦想家定位中大型MPV,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动力选项。新车采用了方正大气的外观设计,大面积的直瀑式前格栅的上身,为车型营造出极具冲击力视觉效果,令整体看起来相当霸气。

尺寸方面,岚图梦想家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315x1980x1810mm,轴距达到了3200mm,体型与奔驰V级相当。

动力方面,从相关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功率100千瓦,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30/160千瓦。

如果说MPV市场活力被再次激活,那新能源MPV有望成为又一蓝海。随着越来越多品牌入主MPV市场,带来种类更为丰富的产品,消费者的选择也更多样,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