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属保险多272元能接受?唐DM-i月养车仍不到1千元

2022年01月18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说想要拿20万的预算购买一台中型SUV,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上可以选择的车型还真不少。但如果想要既能够省油又不用担心续航的车辆,那插混车型似乎更值得推荐。在这一领域的可选车型中,比亚迪唐DM-i的竞争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7座的空间满足一家人出行自然不在话下,另外还搭载了比亚迪DM-i混动系统,不仅动力强劲,还能保证燃油经济性,在各方面都达到了该车应有的水平。不过前段时间新能源汽车保险的实施,让不少消费者担心唐DM-i的保费会涨价,失去了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养车优势,那么唐DM-i的保费有没有受到影响呢?和先前的养车成本相比会有多大的涨幅呢?我们今天就来调查一下。

保险费用

在保险这块,我们先前对关注最高的“2021款 DM-i 112KM 尊贵型”进行过分析,购买车损险、100万三责以及不计免赔这三个主要险种后,每年需要的保险费用大概在4500元左右。不过将三电质保、自燃等项目加入新能源保险后,现在我们购买比亚迪的同款车型,首年的保险费用大概需要6066元左右,除去固定的950元交强险,还包括5116元的商业险,其中100万三责约为1630元,车损险约为2633元,不计免赔约为853元。如果后续车辆不出险的话,按照保险公司给出的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的优惠来计算,那唐DM-i三年需要的保险成本大概是14316元左右,平摊下来,每年差不多需要4772元。和先前相比,贵了272元左右,大概有6%的涨幅,并不算太大。

保养费用

根据比亚迪官方的保养手册显示,唐DM-i的首保在3500km或者6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包括免费进行机油机滤的更换,之后的保养周期为7500km或者12个月。后续的保养项目包括,每次保养都要进行的机油机滤以及空调滤的检查或更换,大概需要花费515元;另外每隔15000km要进行刹车油、防冻液等的更换,算上工时费大概为1078元左右;每隔22500km需要更换燃油滤芯,费用约为656元;每隔30000km需要更换火花塞、空气滤芯,大概需要1060元;最后每隔60000km时需要注意更换变速箱油。

所以,将60000km作为家用车三年的行驶里程,那这三年总共需要的保养费用大概是7366元,平均每年需要2455元的保养成本,和同级燃油车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不过作为20万元级的中型SUV,整体来说唐DM-i的保养总费用还算便宜,但就是每隔7500km的保养周期有些频繁。

油费/电费

唐DM-i作为一款插混车型,拥有HEV、EV等多种行驶模式,为了方便计算,我们以大家更为常用的HEV混动模式工况计算油耗。根据我们调查,“2021款 DM-i 112KM 尊贵型”车辆的实际平均油耗差不多在百公里5.2L左右,百公里耗电量应该是约15kWh。另外唐DM-i只需要使用92号汽油,现在的价格是每升7.15元,按照目前家用电约0.56元/kWh计算电费,公里数方面我们用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做参考。

假设在这一年中,我们用燃油行驶10000公里,用纯电行驶10000公里,那么油费大概需要3718元左右,电费大概需要840元左右,也就是说一年下来总共需要花费4558元,而且如果能更多的用纯电驱动的话,费用还会进一步降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