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百辆战车抵达前线,俄军发出进攻信号,乌克兰终于碰上硬茬

2022年01月18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消息,日前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警告,北约对乌克兰的“渗透”,已经触及了俄方的红线,这对整个欧洲的安全形势都构成紧迫威胁,虽然北约尚未正式将乌克兰纳入麾下,但是却不断向乌克兰派遣教官培训士兵,还援助大批致命进攻武器,企图挑起乌俄两国的大规模冲突。对于美国的步步威胁,俄罗斯“再也无法忍受”。据悉普京已经下令,要求一线的俄军做好战斗准备,应对任何可能的突发情况,如果北约继续在乌克兰一意孤行,那么俄罗斯准备发动全面反击。

据报道,俄驻欧安组织大使卢卡什耶维奇警告称,和西方的安全谈判结果令人失望,如果美国等国无法就俄罗斯方面的“安全红线”要求达成一致,那么可能会发生“灾难性后果”,与此同时,美国驻欧安组织大使卡朋特也表示,战争的鼓声很响。白宫国安顾问沙利文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威胁很大。

乌克兰军方表示,日前俄军及其支持的武装分子加强了在顿巴斯地区的兵力,部署大批重型武器,准备对乌军发动猛攻。为了加强民间武装的作战能力,俄军打开了军火仓库,将数百辆库存的主战坦克、 自行火炮、步兵战车、装甲车、牵引式火炮等重型武器运往顿巴斯,而俄正规军的大批“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部队则紧随其后,从远东地区调往了乌克兰周边部署。外界认为,乌克兰这次终于碰上了硬茬。

据报道,仅在24小时之内,就有275辆俄罗斯援助的坦克和战车等重武器在顿巴斯前线发现。其中在民间武装“第一军团”的驻地发现了37辆坦克,在“第二军团”驻地发现了238辆坦克和战车,包括T-72和T-64主战坦克、2S1型自行火炮、D-30牵引式122毫米火炮等等。乌克兰军方派出了多架无人机,试图对俄混合部队的部署进行进一步侦察,但是却遭到了地面便携式防空导弹的攻击,还遭到了电子战系统的干扰。

在2014年的乌克兰冲突期间,顿巴斯民间武装夺取了乌克兰军方的军火库存,并得到了俄罗斯的军事援助,有着服役经验的武装分子和俄方的志愿者迅速组成了一支精干的作战力量,击溃了当地的乌军部队,但是在激烈的冲突中,虽然乌克兰军队遭到了重大装备和人员损失,俄方支持的民间武装也损失惨重,尤其是技术装备更是消耗很大,因此为了加强民间武装的战斗力,俄军也大方提供了大批库存装备,使得民间武装的作战能力大幅提升,使其面对乌军的威胁时更加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