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NI-K iDD:无法拒绝的“0焦虑”伴侣

2022年01月18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1月6日,作为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首款车型,全程“0焦虑”电混SUV——UNI-K iDD正式开启预售。

这次长安共带来了两款混动车型,分别是预售价为17.69万元的蓝鲸iDD卓越型和预售价为19.29万元的蓝鲸iDD尊贵型。同时,还正式推出了售价1699元的iDD运动流光套件及售价1999元的iDD舒享超感套件,为长安UNI用户提供了更多个性化选择。

其实,关于这款车型的产品亮点,或者说自身的技术优势,笔者认为还是有很多信息值得展开来聊聊的。

而且毫不忌讳地说,笔者在第一次试驾完UNI-K iDD后,就给身边的摄影爱好者、星空爱好者以及露营爱好者疯狂安利。因为它除了能满足你对颜值、空间、动力、通过性等一些车辆的基本需求外,还解决了纯电车用户的充电困难、里程焦虑以及燃油车用户的油耗焦虑、动力响应慢等痛点,可以随时随地为你的设备充电,饿了的话外接个电磁炉、电饭煲、电烤炉,也可随时随地享用美味佳肴。

再加上预售发布会,长安UNI带来的购车“0”压力、用车“0”压力、享车“0”压力等专享购车政策,笔者真想不出还有什么理由可以拒绝得了这辆全程都可以让你“0焦虑”的贴心伴侣。

毫无保留都给你

话说回来,有些人可能会觉得上述这些功能不见得天天用,但你不可否认它存在的价值。

而且,从来没有说根据用户使用频率来作为研发标准的,换句话说,不管产品功能大与小,不论使用频率高与低,只要出现在产品身上,长安就会为驾乘者负责,竭尽全力做到最好,让大家得到一个愉悦的用户体验。

就拿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来说,为了进一步提高电机功率密度、提高电机效率,长安在电驱变速器中加入了S-winding绕组技术,有效缩短了电机的定子长度,带来了更出色的冷却效果,实现更平稳的NVH。如此一来,你会得到一个安静、平顺的驾驶质感,而且得益于此,整车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两方面的性能都会有所提升,简而言之,你既可以享受到澎湃的动力,也不用担心油耗方面的问题。

除此以外,蓝鲸电驱变速器还加入了高效高压液压系统。要知道,目前国产自主品牌很多都是采用低压液压系统,不仅换挡速度慢,还容易发生泄露,但长安UNI-K iDD所采用的是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作用于变速器换挡、冷却、润滑等方面,一方面可以提高换挡的响应速度,另一方面泄漏量也就会降低,所以你在驾驶过程中,能明显感知到车辆无论是降档还是升档,响应都非常积极,带来的实质性感受就是提速更快、加速更稳、油耗更低。

同样是国内首次采用的新技术,同样是让你有一个低油耗的用车体验,UNI-K iDD还采用了智能电子双泵技术,据笔者观察,当前UNI-K iDD的诸多竞品采用的泵几乎都是机械泵,机械泵主要依靠发动机皮带驱动,效率远没有电子泵高,而且靠电机驱动的电子泵还可以根据使用需求,实现关闭和开启。

总之,UNI-K iDD是长安UNI系列技术的集大成者,90%的电驱动综合效率、98.5%的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毫秒级的动力响、10kw/kgd 电机功率密度以及高达60bar的液压系统压力,4项技术指标行业第一,4项核心技术行业首发,毫无保留都给你。

最合适“人选”

前两天笔者家里恰巧停电了,当时还开玩笑说,“如果真去荒野求生,还没等饿出问题呢,无聊就无聊‘死’了”,可想而知,现在的我们对于“电”的依赖性是有多大。

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人希望与大自然相拥,放纵心灵,皈依宁静,希望回归简单、质朴、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希望在繁忙工作之余也能停下来享受生活的美好愿景。而在笔者看来,能够帮你实现这样美好愿景的,长安UNI-K iDD或许是最合适的“人选”。

你要贴地飞行的快感,它给你200km/h的最高车速;你要无限的驾驶乐趣,它的i-X模式提供“澎湃动力”选项;知道你会担心油耗、甚至连充电都成问题,它给你30.74kWh大容量PHEV电池,把NEDC纯电续航里程做到130km,把NEDC综合续航做到1100km,并且加入了预约充电功能,提高了电池的安全性能、优化了能量算法。

不仅如此,UNI-K iDD拥有同级最宽适的车内空间,后排纯平地台,以及配备了“零”重力座椅,不论城市通勤或是远途出行,UNI-K iDD都可以让用户体验到极致的乘坐舒适感。尤其是当你开启休憩模式后,它的座椅会缓慢向后,调至最舒适的角度,紧接着,屏幕仪表亮度变暗,舒缓的轻音乐也随之响起,从而让你身心得到全面放松。

“0”压力政策

其实自今年6月“蓝鲸iDD混动系统”发布的时候,笔者就在关注着iDD版本的车型,因为长安在混动、氢燃料、节能、环保方面的研究,早在十几年前就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技术水平。

而蓝鲸iDD混动系统,是长安汽车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国策背景下,持续践行“香格里拉计划”战略蓝图,基于蓝鲸动力全面拥抱电气化的既定路径,经过来自10个国家的500多为工程师,6年时间不断打磨锤炼才推出的,无论是技术本身还是实际贡献都是不言而喻的。

如今,在当下全民低碳的时代,在所有汽车品牌把矛头指向混动的局面下,长安汽车能把以解决用户用车痛点作为自己的出发点,去实现动力与经济的兼顾,去实现全程“0焦虑”的体验,无疑体现了长安汽车为完成我国碳中和目标作出贡献、承担责任与使命。

最后,再说回预售政策。

具体来看,长安不仅提供了“5年超低息长贷”、“36期0利息”、“1年0月供”的购车新玩法,还提供了全品牌7000元的置换补贴和300元的增购补贴,限时享受价值3599元的专属精品大礼包。

如果是首任车主的话,长安还承诺其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并免费赠送充电桩及安装服务,免费3年/6次全国基础保养。此外,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娱乐流量3年免费、OTA系统终身免费升级。

总的来说,UNI-K iDD是一个可以增添幸福感的车型,它在给你描绘一种生活方式,让你随时随地体验来电的快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