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梦碎后的破烂市 3万多甩卖二手观致3 依旧应声者寥寥

2022年01月18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观致汽车再不保值,车龄三年左右的的观致3,以3万出头的价格出售,依旧是个诱人的价钱,但奇怪的是,对于这样极具诱惑的价格,应声者却是寥寥,难道观致真的已经成为了破烂市里无人问津的废铜烂铁?

其实,如果个人车主以这个价格出售自己的私家车,在现在火爆的二手车市场中,恐怕刚把价格挂上去,就会立刻成交。但问题是现在低价出售的这些观致车的车主,却不是个人车主,而是宝能集团旗下共享汽车公司联动云。

联动云你我都知道,主要客户群体是没有私家车的年轻一族,其中大学生用户又占了很大比重,这些年轻人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刚刚拿到驾驶证,对于车辆的性能都没意一个全面的了解,驾驶车辆的手法就和他们的年龄一样青涩,所以联动云的车辆中,没有发生剐蹭事故的车辆简直就是凤毛麟角,我曾经一天看见过两起交通事故,而两辆共享汽车都是损毁严重,而年轻的驾驶者一脸无所谓的在车旁抽烟等待处理结果,多数观致车都是这样被年轻人粗暴的对待。

这是共享汽车的现状,哪一辆发生过事故,事故有多严重,消费者根本不知道,如果依旧作为共享汽车,只是偶尔开开,那没人在乎它是否存在隐患,踹坏了大不了再换一辆,反正也不用自己负责,但如果要买回家里,那再便宜的价格,消费者也好慎重考虑了。

这就是联动云旗下的观致,即便低价销售,依旧应声者寥寥的原因。那问题就来了,好好的共享汽车,为啥要低价售卖呢?这种让资产缩水的事,应该不是一家正常公司的正常行为。

没错,宝能集团现在确实不是一家正常的公司了,由于负债累累,难以为继,不得不大肆甩卖旗下资产,而作为宝能集团旗下的共享汽车公司联动云,也自然难逃资产贱卖的命运,除了3万出头的观致3,还有5万出头的观致5。

观致汽车走到今天,虽然有些咎由自取的味道,但实话实话,观致汽车产品本身还是很让人信任的,这个品牌也是自主高端的开山品牌,长城的魏牌,奇瑞的星途,吉利领克,多少都是受到了观致品牌的影响,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高端梦,就是从观致汽车开始。

在2013年的尾巴,观致3正式上市,成为首款获得Euro NCAP最高五星评级的中国车,被评为Euro NCAP 2013年度最安全的小型家用车,这是对观致高端品质的背书,但问题是,质量高端,维修保养的费用也走了高端路线,让消费者难以接受。

2016年观致5上市,获得德国的外观设计金奖,麋鹿测试也取得了81公里/小时的佳绩。观致5是一款高品质SUV车型,但当时的中国车市,国产高端车型并不叫座,对品质有要求的车主,基本都选择了合资品牌,观致虽好,但也算是生不逢时。

观致易手,依旧坚持高端路线,但这样的定位依旧是叫好不叫座,高端梦碎后,大量观致3和观致5成为共享汽车的主力军,虽说通过联动云,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了观致汽车的品质,但宝能汽车志在地产,而不在汽车行业,从车型研发到技术投入层面,没有跟上中国汽车发展的主流水平,越来越被边缘化。

如今,宝能集团负债,观致汽车被大量甩卖,但由于车况不明,个人消费者很难接受,应声者寥寥,因为没人知道自己将要入手的车辆,曾经经历过哪些“虐待”,尤其是那些曾经猛造过共享汽车的驾驶者,想起过去自己的种种行为,更是不敢贸然出手。只有一些专业的二手车车商从中看到商机,迅速来围观,但出手也是相当谨慎。

除非你对汽车有足够的了解,能够判断这辆车的真正价值,否则,确实不建议仓促的“捡便宜”,否则后期维修费用,也是足够让你“肉疼”。

一个可能会消亡的品牌,一批存在隐患的车辆,低价的策略已经无法搅动市场。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曾经作为共享汽车的观致汽车作为你的座驾么?欢迎留言区讨论几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