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志之年,一汽-大众将推8款新车深耕“数智化”转型

2022年01月18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我们将2022年定为‘众志’之年,要以矢志向新的态度,走出舒适区,众心同行、迎难而上、乘势勇为、志在必得。”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为2022新闻年会定下了基调。

过去的2021年,面对疫情和缺芯等不利因素影响,作为国内乘用车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一汽-大众实现全年生产整车突破170万辆,全年向用户交付新车185.8万辆,产销量再次位列行业首位。其中,大众品牌销售98.9万辆,奥迪品牌销售超70万辆,捷达品牌销售达到16.9万辆。一汽-大众2021年全年上缴税金超过418亿元。

对于2022年,一汽-大众第一(财务)副总经理施安德强调将立足于更长远的布局,产品方面,一汽-大众将投放8款新车型,加速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的发展。

据潘占福介绍,为精简传统业务组织结构,一汽-大众成立了专门的DTO数字化转型办公室,并与华为、阿里开展合作,培养数字化人才,落地多个数字化项目,如OTD在线定制车扩展至大众奥迪全系,将交付周期缩短近30%。2021年,该集团还在长春布局了新数据中心,在成都建立了数字化研发中心。

而立过后,新年伊始,一汽-大众官宣了进一步推动“数智化”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2022年将迎来中德建交50周年,一汽-大众也将开启中国汽车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