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汉兰达?丰田全新SUV亮相,支持太阳能充电,搭斯巴鲁四驱

2022年01月18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面对中国巨大的纯电动汽车市场,“固执”的丰田章男最终还是硬着头皮迈出了电动化的一步。作为丰田开发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bZ4X基于e-TNGA专属平台打造,定位纯电中型SUV,WLTC续航500公里。据悉,新车将于2022年在国内正式上市,并分别由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投产。而随着上市时间的临近,近日,网上就曝光了一组丰田bZ4X的无伪路试图。

从实车来看,相比较丰田保守的设计思路,bZ4X使用了相当大胆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锐利有劲又不失科技时尚感。一条内凹的黑色饰板贯穿整个前脸,将车头一分为二,两侧连接犀利的大灯组,内部由四颗并列排布的灯珠和一条LED灯带组成,配合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以及车标,显得很有进攻性。封闭式格栅凸显电动化属性,不过采用了两条突出的棱线来塑造轮廓,再搭配三段式的下包围,不仅看起来很有立体感,同样也带来了强烈的运动气质。

侧面一如既往地呈现出运动前倾姿态,倾斜的D柱让新车有了些跨界车的味道。凌厉的车身腰线很有雷克萨斯的韵味,同时也营造出了极强的光影效果。悬浮式车顶搭配异色前后轮拱突出其独特的运动气息,而亮色大尺寸多幅式轮毂则带来了不错的豪华档次感。尾部同样采用大量折线设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效果,视觉冲击力很强。贯穿式尾灯足够夸张,不规则的线条延伸到了侧面,配合黑色“小鸭尾”以及分段式尾翼,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内饰方面,此前亮相的概念车采用的半幅异形方向盘,在实车中改为了传统圆形多功能方向盘,不过造型独特的环抱式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中控台T字区域的实体按键设计都得到了保留,同时旋钮式换挡机构也没有缺席。而且,新车还配备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载智能生态系统,支持在线音乐/导航、语音识别控制、OTA升级、手机数字钥匙等功能。另外还有最新丰田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热泵空调、座椅加热、前排脚下加热等等。

空间方面也是丰田bZ4X的一大亮点,其长宽高分别为4689/1859/1648mm,比RAV4荣放更大一些,但得益于采用e-TNGA电动车专属平台打造,2850mm的轴距与新一代汉兰达保持一致,后排地板几乎为全平,并且拥有1000mm的串联距离(前后座椅之间的距离),官方称该数据足以媲美D级轿车。另外,高性能隔音玻璃的加入,也将带来更好的车内静谧性。

最后在动力方面,丰田bZ4X提供单电机前驱以及双电机四驱布局,其中,前驱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四驱车型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均为80kW,总输出功率160kW。并配备71.4kW·h容量的电池组,WLTC模式下续航里程分别为500公里和460公里,而且在150kW直流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将电量补充至80%。同时,丰田bZ4X还将采用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功能与"Grip-Control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满足从日常生活到轻越野的使用需求。此外新车还在车顶处配备了太阳能电池板,一年中储备的电能可供车辆行驶大约1800公里。

综合来看,前卫的造型设计、丰富的智能舒适配置、宽敞的空间以及与斯巴鲁共同研发的四驱系统,在丰田品牌的加持下,bZ4X的竞争力很强。至于价格,目前丰田bZ4X在欧洲市场的售价已公布,以英国市场为例,新车推出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41950-51550英镑,约合人民币35.3-44.6万元,不过在电动车竞争白热化状态的国内市场,丰田bZ4X没有这么高的溢价率,国产之后的价格很可能会在30万元左右(最终价格以官方公布为准),竞争特斯拉Model Y福特Mustang Mach-E等。那么,对于丰田bZ4X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