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一台入门级奔驰A要花多少钱?网友:做个奔驰车主真不容易啊!

2022年01月18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人人都说奔驰溢价高,但是不得不说,奔驰的品牌影响力也是BBA三者中最高的。一句“欢迎成为尊贵的梅赛德斯奔驰车主”也是勾起了很多人心中的小九九。那成为奔驰车主的成本真的很高吗?今天小编就以入门款的奔驰2022款 A 180 L 运动轿车(23.48万元)为例,给大家盘点一波,看看养一台入门款的奔驰A级轿车到底要花多少钱?

一、油费

该款车型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L,但这只是一种理想状态,就算天天跑高速也不见得能跑到这个油耗水平。大部分车主的实测油耗大概在7.5-8左右,小编这里就以7.5L为准进行计算。这款车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7.52元/L,如果按照每天40km的行驶路程来算,那一年就是14600km。但一年中多多少少存在出远门或者驱车回老家的情况,所以小编这里就以一年行驶20000km为准进行计算。那一年的油费约为11280元,平均每个月油费开支就是940元。

二、保养费用

首先,奔驰GLC是不提供免费首保的,而且如果以4S店的保养配件价格来看,还真是一点不便宜。车辆每次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机油和机油滤每10000km更换一次;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刹车油、火花塞每20000km更换一次;变速箱油每60000km更换一次。小保养(10000km)的费用约为1014元,大保养(40000km)的费用约为2940元。如果每年按行驶20000公里来算,三年的费用就是到60000公里为止,一共是14742元,平均每年4914元,平均一个月就是409.5元。当然,这个价格是按照4S店官方定的保养项目来进行计算,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身车辆的实际实用情况进行选择性保养,再加上如果有购买保养套餐的话,费用还会进一步降低。

三、保险费用

现款奔驰A级轿车的售价为21.48万-25.44万元,根据这款入门级的车型售价来看,小编个人建议还是买个全险比较实在。保险费用因地区、车价不同而不同,以厦门地区为例,小编推荐购买:第三者一百万(100万元)+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盗抢险,再加上交强险,一年的保险费用约为7331元(首年)左右,平均一个月是611元。

四、杂项费用

除了基本费用外,一年中肯定也少不了高速费、停车费、洗车费等。一年的高速费用就按500元算,平均一个月42元;一个月个星期洗两次车,洗车费一次30元,一个月就是60元;如果没有买停车位,每个月租用的话,小编所在地的平均月租金约为200元,那所有杂项的月均费用就是:42+60+200=302元。

如果汽车没有发生刮擦和违章的情况下,以上所有开销加起来为:油费940元+保养费用409.5元+保险费用611元+杂项费302元=2262.5元。

虽然大部分朋友以贷款购车为主,但是也不排除有全款买车的朋友,所以小编就分别说下两种情况的费用:

1.如果是全款购车,加上购置税、上牌费、装潢费等费用,落地大概在27.23万元左右,也就是说花这个钱能把车开走,后续只需要负担每月2262.5元的养车成本就OK了,不看车价的话,2262.5元的月均养车成本还算OK。

2.如果是贷款买车,首付按30%来算,贷款按三年贷款,年利率5.99%来算,加上贷款手续费大概3000元,除去首付,每个月的还款金额大概在6654元左右,那加上月均的养车费用,每个月的车辆支出就得8916.5元,这成本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挑战了。

如果全款买车,那看似月薪6000就够了(毕竟生活也要开销,花一半生活费去养车还是不太建议哈),但如果是贷款买的,月薪基本得15000往上才能够养得起,这样看来,成为奔驰车主似乎对于工薪阶层的朋友还是有点难度的。

编辑=简麟梽

监制=林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