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豹迎来新对手?电动味儿十足的新款凌渡发布

2022年01月18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上市近八年的上汽大众凌渡,终于迎来了换代,这次换代之彻底,甚至在大众史上都前所未见。作为上汽大众2022年的开山之作,新一代凌渡L采用了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打造,定位A+级运动轿跑。

为什么说前所未见,首先来看看这个外观设计,要是把车标挡住,你还能认得出来这是大众吗?

原先大众车型平直线条的套娃设计被彻底摒弃,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电动味儿,昔日的“奢侈宽体轿跑”在融入“ID.风格”后,整个画风彻底变了,传统的镀铬格栅下放到包围上,搭配上两侧造型另类的大灯组,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一张极具魔性的“笑脸”,笔者在几个月前看到申报图时,就觉得相当不可思议。

有网友直言:“大众的车辆造型在让人失望这件事上面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

车尾造型就更能体现那股浓浓的ID.风格了,几乎还原了ID.4和ID.6的尾灯设计,新款车型外观最拉风的要属无边框车门和掀背尾门了,你说它是小CC、小A5或是小A7都不为过。

如今电动化的浪潮之下,大众燃油车的更新换代速度有所变慢,凌渡此次变化如此之大,不免会让大家觉得,这就是大众未来燃油车外观设计的风向标,作为一款运动型轿跑车,个性化的设计还可以被接受,如若大众帕萨特、迈腾或是辉昂要变成这个样子,消费者们会买账吗?

凌渡一直以来都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其设计工作也是由上汽大众操刀,凌渡设计成这样,也是为了更好地迎合中国市场,做出差异化的产品,加强自身的竞争力。

尤其是内饰部分,类似于新款高尔夫的设计,而最大的区别就在屏幕部分。像高尔夫这类原版车型,采用的并不是完全的双联屏设计,凌渡L直接一不做二不休,知道你们喜欢双联屏,直接给你们用上就完事儿了,这明显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下图1:高尔夫 下图2:凌渡)

凌渡改成了今天这个样子,也能够彻底和A+级一汽-大众速腾区分开,虽然两车三大件没什么区别,还是熟悉的1.4T+七档干式双离合,后期可能换装新款EA 211,但是截然不同的外观,也会成为消费者们新的考虑点。

凌渡L还学起长城玩在线征集昵称的戏码了,一改往日奢侈宽体轿跑的范儿,官方准备了不少接地气儿的昵称,什么辣馒头、辣虎虎、麻辣烫、辣辣子、辣满多……把大众的“高级”整的一地细碎,像大众品牌这种知名度还有必要搞这种“土味”营销来搏眼球吗?

怎么样?15万左右的新款凌渡L会是你的菜吗?它能干得过影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