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好猫月销破万辆的热销密码在哪里?

2022年01月18日 15:46:05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1月6日,长城汽车公布了2021年全年销量成绩单,数据显示,长城汽车全年销量突破128万辆,同比增长15.2%,创下历史新高。旗下哈弗、欧拉、坦克、魏牌、长城皮卡五大品牌分别为长城汽车贡献了超过77万辆、13.5万辆、8.4万辆、5.8万辆、23.3万辆的成绩,五大品牌携手发力,让长城汽车成为连续六年销量突破百万的中国汽车企业。

而在不久前我们对长城汽车整体销量的分析文章中就曾经指出,2021年长城汽车之所以能有如此出众的表现,主要得益于电动化和智能化战略转型的成功,在文章中我们也重点表扬了欧拉和摩卡两个品牌在这两个方面的前瞻布局和优异表现。

近日欧拉品牌公布了2021年销量报告。12月,欧拉品牌单月销量达到20,926辆,首次突破2万辆,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4.2%,欧拉品牌全年累计销量135,028辆,同比增长140%,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阵营。

这其中,在2020年底上市的欧拉好猫在2021年的成绩单上功不可没。欧拉好猫12月份销售10,685辆,单月销量破万,同比暴增430%,2021年全年,欧拉好猫累计销量50,931辆,摘得A0级BEV市场年度销量桂冠。

那么问题来了,欧拉好猫如此出色表现对于欧拉品牌、甚至对于长城汽车的意义何在呢?

首先,对于欧拉品牌而言,价格区间在10万-15万元区间欧拉好猫的热销将带动欧拉品牌的整体向上,这不仅是主销产品定位从A00级向AO级的“进阶”,同时意味着欧拉品牌的平均单车售价也将随着好猫销量以及品牌销售占比的提升而同步提升。虽然目前欧拉尚未给出2021年与2020年单车平均售价的具体对比数据,但是可以预见的是,相比于2020年售价6万-8万元的黑猫一枝独秀,2021年好猫和黑猫的双线并进,单车平均售价一定会呈现一次量级的增长。而在欧拉好猫带动下欧拉品牌整体销售质量的提升其实是比绝对销售数量的增长更令欧拉开心的事儿。

其次,对于长城汽车来说,欧拉作为长城汽车旗下专注于纯电技术路线的唯一品牌,欧拉在销售数量和质量上的双提升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意义深远。一方面,它一定程度上可以佐证长城汽车在2021年电动化转型的初见成效,另一方面,它也为即将到来的高端纯电品牌沙龙提供了市场参考意义。毕竟,消费者对于初来乍到的沙龙品牌在技术、品质、工艺上的信赖基石是由欧拉口碑累计而来的。作为先锋军和探路者,欧拉好猫这步“示范棋”,下的相当漂亮。

接下来我们来说说,为什么欧拉好猫的销量能够一路飘红的原因。我觉得有、但不限于以下三点。

欧拉好猫的定位精准

从品牌端来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欧拉另辟蹊径,将品牌塑造为“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并通过持续3年的“女性友好”核心理念的打造来夯实品牌定位,这也让欧拉品牌成为市场中独具特色的存在。

数据显示,在欧拉好猫的车主中,七成以上为女性,且分布在北京、上海、杭州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目前欧拉好猫在售的有两个系列的产品,一个是2020年底率先上市的欧拉好猫,一个是今年成都车展随后上市的好猫GT,两款车型虽然都以好猫之名,但是却在外观、性能上都进行了明确的区隔,这就让它们形成很好的互补,通过不同的产品定位抓住“可可爱爱”和“又酷又飒”这两大类女性消费者的芳心。

欧拉好猫的产品力耐打

说来也巧,2021年3月和8月我分别在三亚和北京试驾过欧拉好猫和好猫GT,这两台小车都给我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第一,它们出众的颜值很容易在一众平凡的电动车中脱颖而出,复古的色彩、独特的造型、性感的曲线和辨识度极高的大灯、轮毂、尾翼等设计,真的是更贴合女性用户的审美;第二,它们精致有高级感的内饰、漂亮的拼色、多维的储物空间也都为坐进车内的消费者赢得了好感;第三,它们特别贴心地为女性用户设计的一键舒享模式以及对女司机友好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AI自动泊车、智慧轨迹智能倒车等智能配置也都是加分项;第四,也是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它出色的性能表现,包括好猫GT 6.9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单,包括这两台车不错的续航里程数据、非常扎实的底盘、出色的操控手感等都是人们“始于颜值、终于性能”最后愿意买单的关键因素。

欧拉好猫的营销对味

既然说了“爱女人”那就不仅要在产品设计上爱,也要在营销活动上呈现出鲜明的“女性特征”。所以在2021年我们可以看到在“陪伴思维”和“潮流共创”的概念之下,欧拉做了很多对味的营销举措。

比如,我们在车展上看到的居然有美甲台的欧拉展台;比如,#每个flag 都是大事件#生活主张话题探讨;比如,联合平安、苏宁等品牌,打造首届520爱妻节等多项潮创活动;比如,别具特色的欧拉好猫乐活局,美妆局、旗袍局、撸猫局……可以说,放弃“传统思维”,选择“定向女性”的欧拉,不仅开辟了一条女性友好用车新赛道,更构建了一个从品牌到产品独属于用户的全链式生态圈。

以上,是我认为欧拉好猫能够赢得市场青睐,赢得女性用户认可的主要原因,如果您觉得还有其他原因,也欢迎在评论区一起探讨。

据说,2022年将会是欧拉的产品大年,闪电猫、樱桃猫、朋克猫等等众多新品已经排好座次、整装待发,希望在欧拉好猫的好势头之下,2022年欧拉能有更出色的市场表现,也为广大女性消费者提供更多元、更耳目一新的购车选择和专属体验。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