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宋MAX DM-i:推荐花1万元升级长续航,不是因为快充

2022年01月18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比亚迪宋MAX可以说是一台有“超前”意义的车型,除了它诞生之初让人眼前一亮的颜值之外,同级别以家用场景为主的MPV车型并不多见。如今,MPV车型彻底敲开了家用市场的大门。在同样收获市场广泛认可的比亚迪DM-i混动技术加持之下,新款宋MAX DM-i已经开启预售。目前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格为14.68-17.38万元。

充不充电都省,6/7座选择余地较大

宋MAX DM-i这类插电式混合动力MPV车型并不多见,相同价位和定位中,吉利嘉际白金款PHEV车型与之类似。宋MAX DM-i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电动机的混动系统,提供51km或105km续航(NEDC标准)的选择。嘉际插混车型则是采用一台1.5T发动机匹配电动机的系统,全系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82km。

在用车成本方面,两款车型都支持加注92号汽油,并且最低荷电状态油耗水平也都较低(宋MAX DM-i为4.4-4.5L/100km;嘉际插混为5L/100km),至于纯电情况下的用车成本自然更不用说。

作为一款MPV车型,空间尺寸方面,宋MAX DM-i与嘉际插混在车身长度上接近,都超过了4.7米。不过后者在宽度和轴距上都更具有优势。而在灵活性方面嘉际插混仅入门车型提供2-3-2的7座布局选择,其余都是标配2-2-2的6座布局。宋MAX DM-i则是在标准续航和长续航的顶配车型上只提供6座布局,入门车型则是只提供7座布局,其余两款长续航车型则是提供两种布局的选择。再加上原厂升舱顶的提供,从空间灵活性来看,宋MAX DM-i的选择余地会更大。

配置角度上,宋MAX DM-i的标配项目也较为丰富,全系车型被动安全一视同仁,主动安全从中配开始“配齐”。同时,全系标配了矩阵式LED大灯、后排独立空调等等。配置角度相比嘉际插混劣势的地方,主要在全景天窗以及液晶仪表的尺寸等部分。

低配配置足够,但长续航版体验更佳

前面也简单介绍过了宋MAX DM-i在低配车型上的配置表现就很不错,无论是轮圈尺寸、安全气囊、全景影像以及灯光和空调等功能,都是一视同仁。在预售价增加7000元的基础上,标准续航的尊贵型还增加了“全套”主动安全功能、全速自适应巡航,以及原厂升舱顶等等。但是标准续航版对于该车型的体验而言,还是明显不如长续航版,这可不仅是续航的问题。

首先,宋MAX DM-i只有长续航版本支持半个小时充电至80%的快充功能,无论有没有私人充电桩,相信快充在当下的新能源车使用场景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新车全系标配移动电站功能,但如果说选择“够用”的标准续航版,那么这项功能用起来必然没有长续航版本那么爽快。最后,相比标准续航固定7座或6座的设计。长续航版除了顶配之外都可以选择两种座椅布局形式。所以在标准续航的预售价基础上,多加1万元订购长续航版本的尊荣型或者旗舰型,应该是更具有性价比和体验感的选择。

当然,这样一来会有一个“遗憾”,那就是失去拥有原厂升舱顶的机会。如果按照我们前面分析的情况来看,如果还想拥有升舱顶,恐怕就只能选择上预售价17.38万元的顶配了。

总结:这么多年过去了,家用MPV的市场也只能说是方兴未艾。所以说当年比亚迪宋MAX的站位有多么“超前”。但受制于时代、技术等原因,比亚迪宋MAX并不能在绝对销量上有更进一步的突破。于是接力棒被交到了宋MAX DM-i身上,在备受赞誉的DM-i技术加持之后,似乎很多家用场景的痛点都能被打破,我们也可以期待新车正式上市之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