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转型你以为只是换个logo?看K5如何实现安全逆袭

2022年01月18日 15:59: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初,起亚在全球范围内更换了品牌logo,并且正式宣布从汽车制造公司转型为智能科技公司,为消费者提供可持续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只看到了品牌标识的变化,却忽视了起亚转型后的业务升级,那就是打破传统汽车厂商的商业模式,通过开发创新的出行产品和服务,拓展全新业务领域。

传统汽车厂商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呢?很简单,就是打造高性价比的、皮实耐用的汽车提供给消费者。过去大众丰田、通用、福特都是这样做的,起亚更不用说,皮实耐用是出了名的。

起亚转型之后的新模式是什么呢?是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赋予汽车更多的科技价值,更智能,更安全,更环保,促进可持续性生产制造。并将业务拓展到除了汽车以外的出行解决方案以及个性化定制车型(PBV)等领域。

【1】起亚品牌转型背景下,倾力打造出K5

所以起亚K5,就是在起亚品牌转型的时间节点上诞生的。其实用户也能发现,起亚从这款车开始,不再强调性价比了,而是通过i-GMP平台、CVVD技术,以及全方位的安全装备,带给用户不一样的智能科技体验、安全驾驶体验。

众所周知,一家企业如果找对了发展方向,那么即使车型销量不多,也能获得资本市场认可,特斯拉就是很好的例子,目前全球市值第一。而向来低调的起亚,在2021年底,韩国证券交易所股票收盘价为82200韩元,同比增长31.7%,起亚提出转型仅仅一年,就已经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

与此同时,经过一年的努力,起亚2021年全球销量达到2,777,056辆,相比2020年增长6.5%,呈现稳步提升趋势,为迎接未来的市场挑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起亚的转型可不是光喊口号、发布PPT。得益于20年来的技术积累和不断迭代升级,起亚汽车才有了这样的实力。

【2】20年时间,三次迭代才能成就i-GMP平台

起亚汽车从1999年开始与现代共同研发汽车平台,到2002年实现平台共享,2005年拥有10个不同车型种类的汽车平台。到2009年最高峰时拥有18个汽车生产平台。后来随着集成度越来越高,平台的数量也在降低,到2011年,汽车生产平台下降到11个,2015年6个,到2019年,彻底实现模块儿化之后,只有3个平台了。

2008年,第一代平台开发完成,包括前驱平台和后驱平台。在这个阶段,对机舱、车身、电子设备/IT、底盘、内部外部的模块儿进行了标准化和通用化设计。这个阶段,起亚开启了全球市场的扩张之路。

2015年,第二代平台开发完成,性能得到了显著提升,各个零部件 的 均达到当时全球一线水平,并且开始将标准化的零部件扩展至新能源车型上。

2019年,第三代平台i-GMP开始应用于新车,第三代平台的模块儿化程度更高,新平台在车辆的开发,生产,燃油混动等不同类型的动力总成方面进行综合规划。新平台开发阶段就有诸多的创新设计以及对轻量化的考虑。第三代平台i-GMP确保起亚汽车在今后若干年都能保持行业竞争力。

第三代i-GMP平台采用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可以有效分散撞击冲击力,车辆安全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车身发生撞击时不仅最大限度降低对乘客的冲击力,还能减少对对方车辆的冲撞力度,保障乘客安全。

车身主要位置采用超高强度钢材,车身平均强度提升10%以上。

【3】K5的配置,达到了D级车K9的高度

平台化固然重要,它就像人的骨骼和肌肉一样,而智能化科技配置,就像人的大脑一样,更能够决定汽车的安全。在这方面,K5甚至做到了D级车的水平。

之所以有这样的能力,一方面是韩国汽车本身就以高配置著称,相比其它品牌来说,配置丰富一直都是起亚很大的优势。二是现代起亚旗下拥有岱摩斯、摩比斯 这些 零部件供应商,可以实现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不仅能保持技术领先,而且与自家汽车的匹配程度更高。三是韩国电子产业本身就非常发达,像三星、LG这些企业都可以给汽车厂商做配套。

最好的东西,首先用在旗舰车型上。早在2012年,作为起亚旗舰D级轿车的K9,就率先搭载了很多智能安全配置,像盲点警告系统、盲区显示系统、360全景影像功能、自适应智能巡航控制和紧急制动功能等等。

而如今国产起亚K5上,不但同样搭载了这些功能,而且还更加的完善。可以毫不夸张的说,K5的智能安全配置,已经达到了D级车的水平。

不同于其它车辆的L2级智能驾驶,K5的智能化水平更高,它的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系统,在行驶的时候可以一键开启,开启后能够以百度地图为基础识别限速区间及限速信息,永远不用担心超速。

与其它车辆防碰撞预警只能识别车辆不同,K5的防碰撞还可以识别行人、自行车、交叉路况等。不管路上有什么,都能识别出来。

同样,不同于其它车辆的盲区辅助只是一个360°全景影像。K5拥有前车车辆出发提醒、盲区防碰撞辅助、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安全下车辅助、侧后方影像等主动功能。

可以说起亚K5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已经武装到了牙齿,有不少配置都是同级独有。反观其它车型,要么就是没有相关技术,要么就是摆出合资品牌高高在上的姿态,不愿意给用户搭载。

总结:

汽车行业是一个高门槛的行业,不是什么企业都能随便造出好车,更不是什么企业都能随便造出安全的车。特别是最近几年,我们也见到了不少新势力公司在安全性上暴露的重大问题,这是他们必须要补的课。

起亚品牌,基于数十年的技术发展和迭代升级,从平台设计、制造工艺,到智能科技的运用都具备强大的实力。K5可以说是从骨骼,到肌肉,再到大脑,全方位的展现出了它的安全实力。这也正是起亚品牌转型之后想给用户看到的,其体现了科技价值、智能、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新起亚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