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蒙迪欧:“撞脸”EVOS,空间、动力反超凯美瑞?

2022年01月18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对于车企来说,似乎只有不断地更新换代才能维持住产品的竞争力。这一点在福特蒙迪欧上就有很好的印证,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中型车之一,其最高的年销量能超过12万辆。不过随着B级车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全新车型的上市,蒙迪欧的销量逐渐下滑。虽然经历过不少改款,但总体来说还是换汤不换药,难以回到以往的巅峰时期。不过近日,时隔9年之后蒙迪欧终于迎来了其全新一代车型的首发亮相,那么,全新一代蒙迪欧有实力与雅阁、凯美瑞等热销车型分一杯羹吗?还能恢复到它以往的成绩吗?我们接下来就来具体分析一下。

全面“复制”EVOS,但造型更耐看?

在我们看惯了雅阁、凯美瑞较为复杂的外形设计后,再来看蒙迪欧,其外观造型更符合时下流行的简约运动的设计风格。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的外观和现款相比可以说是焕然一新,看起来甚至和EVOS有些“撞脸”,都采用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格栅内部采用了鳞片的设计,并且解锁车辆时还可以呈现出呼吸式的上下起伏,显得趣味性十足。另外,前脸上还有一条贯穿式的灯带,与两侧上扬的大灯造型相连接,营造出了独特的科技氛围。

车身侧面上也有许多流行的元素,例如隐藏式门把手、溜背式车身等设计,另外车身前后的分段式腰线很有特点,车门上的线条造成向内凹的视觉效果,与门把手处的凸起相辅相成,加强了车身侧面的力量感。

车尾部分有个向上翘的小鸭尾设计,尾灯也是贯穿式的造型,不过点亮后是三段式的效果,辨识度还挺高的,车尾的层次感也很明显,下方的镀铬排气口虽说是装饰,但使得尾部的造型看着更加协调了。可以看出,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外形显得比以前更加新潮,虽说和雅阁、凯美瑞的外观造型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但整体的造型也是比较简约耐看的,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应该并不难接受。

有三联屏能“秒杀”雅阁/凯美瑞?

(图为福特EVOS内饰图)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的内饰部分的信息还没有公布出来,不过我们参考EVOS上最新的家族化内饰设计,可以大致猜想出蒙迪欧未来的内饰风格。EVOS上搭载了27英寸的中控屏以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并采用了联屏设计,倒给人一种新能源汽车的科技感,另外EVOS在换挡机构上还使用了旋钮式设计,既简约又很有高级感。虽然雅阁的8英寸中控屏,凯美瑞的10.1英寸中控屏,足够满足驾驶过程中的智能化需求,但相较之下还是稍显逊色。不过雅阁、凯美瑞上丰富的物理按键,可能更方便开车时的操作。

至于配置方面,虽然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信息,但从已经公布的外观造型上看,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车头上配有4颗驻车雷达以及自适应巡航雷达,前风挡上还有前视摄像头,车尾上也能看到倒车影像摄像头。在这些方面,蒙迪欧就超过了雅阁、凯美瑞的入门版车型水平。另外根据EVOS上搭载的福特最新的三联屏设计以及SYNC+2.0车机系统推测,未来蒙迪欧的科技性能和智能化水平也将会较大的升级,与智能程度相对传统的雅阁、凯美瑞比起来,想必能有更加出色的科技表现。

拿近3米轴距和2.0T下血本?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945mm,在各方面的尺寸上都有不小的提升,近3米的轴距在B级车领域算得上是领先水平了。比轴距2825mm的凯美瑞以及2830mm的雅阁,蒙迪欧在轴距还长了不少。雅阁在空间表现上比凯美瑞略有优势一些,我们并不陌生,它的后排乘坐空间还算宽裕,而且空间利用率很高,储物空间也很充足,足够满足日常用车的多种乘用需求。那车身更大更宽更高的蒙迪欧,预计未来空间表现应该会更让人惊喜。

在动力方面,根据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的尾标就能推测出它将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8马力,最大扭矩为376牛·米,与之匹配的预计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这一动力总成我们并不陌生,在EVOS上也能看见。相比起雅阁主力的1.5T发动机要高出44马力,相比起凯美瑞主力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甚至也高了29马力,动力表现更加强劲。不过在油耗方面,雅阁、凯美瑞等向来都是以省油著称,但好在搭载2.0T的蒙迪欧预计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后期养车时的油费成本应该也不至于太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