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爱好者的福音!宝马宣布继续研发燃油发动机

2022年01月18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全球大多数车企向电动化转型的大势之下,不少的汽车品牌已经宣布将停止研发内燃发动机,例如奥迪沃尔沃现代等,这让很多喜欢传统燃油动力的车主不免心中有几分失落。不过,宝马却于日前明确表示将继续研发内燃发动机,似乎要与主流背道而驰,但对于喜欢传统汽车的用户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

宝马开发总监弗兰克·韦伯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公开证实了这一点,称宝马正在研发新一代发动机汽油、柴油的六缸八缸发动机。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宝马需要将“最先进的内燃机”再延续几年,“仅使用六缸发动机,我们就可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幅度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为了这个目的,宝马新建的发动机工厂即将到来,据悉这些发动机工厂将在技术上为未来的排放标准做好准备。

从开发总监的陈词中,我们不难看出宝马对于自家的燃油发动机依然情有独钟,而且宝马目前也有技术,有能力进一步开发新款发动机,为了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宝马对“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新发动机进行了改进,在气缸盖中加入了新的技术。

BBA三家,目前仅有宝马没有明确提出停售燃油车的时间,其余两家不但明确了停售时间,同时也提出了不再开发新款燃油发动机,之前传统车企一直被吐槽转型速度慢,可真转起型来,它们又是如此的激进。

相比之下,宝马就显得相对保守,在电动化领域不急于快速扩张。虽然也有宏伟的新能源计划,但没有给自己立下这些明确的停售燃油车的时间节点,稳扎稳打。

宝马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态度一直都有些微妙:

一方面,宝马不断提出要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但推出的车型基本上都是油改电产品,无论是如今八折销售的iX3还是刚出申报图的华晨宝马i3,甚至是谍照频出的iX1和i7,这些产品还都保持着燃油版车型的外观模样,甚至连车壳都没有重新设计,奔驰的EQA、B、C起码和燃油版车型外观有所区别,而宝马连这一步都省了。

另一方面,宝马CEO前不久表示,目前宝马纯电动车型供不应求,但不会扩张电池产量,而是慢慢找合作伙伴。这些都能看出宝马并不急于在纯电动车型方面进行快速的扩张。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目前宝马燃油车型这块大蛋糕实在是太赚钱了,宝马的公布 2021 年国内交付量,共交付 846237 辆 BMW 和 MINI 汽车,同比增长 8.9%, iX3 交付超 2.1 万辆。也就是说燃油车型交付超过82万辆。宝马集团在2021年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也一举超过奔驰奥迪,夺得国内豪华车市场销冠。

卖了84万辆车,其中82万辆是燃油车,你让它别卖燃油车了,它会干吗?

就像曾经的诺基亚,坚持使用塞班系统,该系统作为曾经世界上的绝对第一大手机操作系统,它占用系统资源非常少,也不吃内存,其巅峰时苹果的iOS和安卓都还只是刚刚问世,而且都非常的简陋。

而当对手们都发达起来,逐渐强大之后,可诺基亚依旧执迷不悟于塞班系统,其问题开始显现,系统本身过于臃肿,对开发者来言很不友好,开发第三方软件所需的时间和繁琐度太高,已经不太适合接下来的移动智能手机了。

诺基亚只能忍痛抛弃,而抛弃塞班系统后,却没想到凉的更快了。一样的故事也在柯达等企业身上上演过。

笔者不希望这样的情形也发生在宝马身上,燃油发动机千好万好,但当被时代抛弃的时候,你连挣扎的机会都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