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MPV销量榜:宝骏730领跌,风行在内,4款车下滑

2022年01月18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30之年度销量分析】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兼之乘商结合的推荐,2021年MPV在中国车市有了较好的发展机遇。但是,相比轿车、SUV、新能源等细分市场,MPV这个细分市场的销量规模、趋势等,均有较大差劲。

宝骏730

2021年,MPV整体销量下滑非常严重,接近3成。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014.6万辆,同比增长4.4%。

其中,MPV在2021年1-12月份累计销量为107.9万台,呈现逆势下滑趋势。事实上,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销量前10名MPV车型,也能看出来。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销量前10名MPV车型,有4款车型的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2021年MPV销量榜

其中,宝骏730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一款MPV车型,在2021年的销量下滑较为严重。在2021年销量前10名MPV车型中,宝骏730的销量下滑幅度最高。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宝骏730累计销量为30825台,月均销量仅为2000余台。相比2020年同期,宝骏730的销量下滑了46.1%。

风行MPV

2021年1-12月份,风行MPV的销量同样表现不景气,月均销量仅为4000余台。而且,与2020年同期相比,风行MPV的销量下滑较为严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风行MPV累计销量为48303台,位居同期MPV车型销量榜第6位。相比2020年同期,风行MPV的销量下滑了20.2%。

五菱宏光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一款重磅MPV车型,五菱宏光在MPV车市一直位居销量冠军的位置。而且,在低端经济MPV领域,五菱宏光的地位,可以说“无车能够撼动”。

但是,由于消费升级等方面的原因,五菱宏光的销量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五菱宏光累计销量为252214台,同比下滑11%。

瑞风MPV

​在MPV领域,瑞风MPV可以说是“先行者”。曾经,在中国车市,瑞风MPV有着不错的销量成绩和表现。

但是,由于产品力下滑,兼之产品质量等方面的因素,瑞风MPV的销量如今已经表现非常惨淡了。

2021年,江淮瑞风MPV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瑞风MPV累计销量为31344台,同比下滑0.4%。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涉及到汽车故障除非特别指明,均来源于车质网数据。本文引用,主要出于分析销量需要、提供购车借鉴等。同时,也希望厂商能够正视用户诉求,妥善解决问题,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3、 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MPV销量前10名榜(见文中配图“2021年MPV销量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