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体表现比较居家,卡罗拉锐放20日上市

2022年01月18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现如今紧凑级SUV市场已经是一片红海,想要靠一款新产品杀出重围,确实需要一些过得硬的卖点。在以往一汽丰田的SUV产品大多是“单打独斗”,如RAV4荣放、奕泽IZOA这些产品,现如今又迎来一位悍将,它基于TNGA-C平台打造,定位在奕泽IZOA和RAV4荣放之间,目前该车正处于预售阶段,预售价13-17万元。计划将会在1月20日上市。

之前我们跟大家聊过海外版的COROLLA CROSS,这款车也将会采用美版的设计风格,作为一款走跨界路线的车型,我们能看出它在保留了一些家族式设计元素之外,也有一些创新的设计手法。大尺寸进气格栅被亮黑色饰条包裹,内部点阵式设计增添了许多质感。灯组造型比较动感犀利,侧面和尾部则保留了一些稳重感。

卡罗拉锐放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不过如何和市面上的一些产品做横向比较的话,卡罗拉锐放的尺寸并不占太大的优势。

来到车内,依旧是非常居家的氛围。虽然在用料上能够看出软性包覆材质确实挺多,然而在设计上却没有能够做到特别吸引当下年轻消费者,贯穿中控的镀铬饰条可以视作一种进步,但是中控台、方向盘以及电子档杆的造型,又将我们拉回现实,认识到这就是一台居家买菜的SUV,当然了,这对于该车的目标用户来说,就已经足以了。

我们不能因此就下定结论说卡罗拉锐放缺乏诚意,事实上,在配置上这款车确实还算厚道。全系标配7气囊、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等等。由此来看,虽然看起来这款车“老实忠厚”,但是产品团队还是有自己的“小心思”在里边的。

动力方面,该车会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则是匹配模拟10速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其实也没有太多聊的必要,整体的表现也比较中庸,好在品质可靠,相信很多人买丰田的理由,就是不用太过于在三大件上给自己撂挑子。

如果你要问我这款车值不值得买?

那我的意思是,如果你不是特别在意花里胡哨的设计,只想找个老实本分的车,那么卡罗拉锐放还是值得考虑一下的。换言之,如果把我放在买车的这个位置,我可能不太会愿意考虑这款车,原因包括内饰设计我不满意,另一点2.0L虽然品质够好,但是驾驭起来总感觉还差了一口气,像我这种急性子其实还是很难接受的。假如,我已经有了一款炫酷吊炸天的纯电动车,那么卡罗拉锐放似乎可以买来备用,如果实际体验空间不会拖后腿的情况下,当然了,自然会等这款车有优惠了再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