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促进建立更紧密客户关系,福特与移动支付独角兽Stripe达成合作

2022年01月18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宣布与美国移动支付服务商Stripe达成为期五年的合作,福特将成为Stripe的移动支付客户。未来,Stripe将帮助福特拓展汽车消费电子商务战略。

据悉,合作将主要通过“福特汽车信贷公司”实现,这家福特汽车金融服务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将利用Stripe的技术,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处理数字支付业务。

具体来看,Stripe公司将会帮助福特处理各种支付交易,包括消费者预定和正式下单购买汽车,以及福特为消费者提供的各种消费信贷捆绑服务。

据了解,Stripe目前估值约为950亿美元,被认为是硅谷最有价值的初创科技企业。该公司的盈利模式主要是在每一笔移动支付中收取一定手续费。

预计福特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在北美地区推广Stripe技术,福特汽车信贷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里斯(Marion Harris)表示,针对此次合作,福特做出了一个战略决定,将在特定领域利用经验丰富的供应商,给消费者和客户提供有差异化、随时在线的服务。

此前,福特汽车在新任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上任后发布了Ford+转型计划,该转型计划旨在加速福特电气化的步伐,同时也致力于建立福特在智能时代的新形象。除此之外,建立持久、紧密的客户关系同样是Ford+计划的特点之一。据官方介绍,Ford+发展计划将帮助福特在客户关系、电气化以及智能网联方面实现业绩增长。

为此,福特曾在2021年初与谷歌达成持续6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帮助加速福特业务转型,重塑智能网联汽车体验。根据双方协议,谷歌将向福特提供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帮助福特加速企业化数字转型,实现业务运营的效率提升。本次与Stripe合作同样是Ford+转型计划内容之一。

目前,市场对Ford+转型计划持有较高预期,福特汽车在电气化及智能网联方面的进步也提升了投资者的信心。不久前,福特汽车市值突破千亿,成为2021年市值上涨率最高的汽车企业,涨幅超过特斯拉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2021年对福特而言是具有突破性的一年,这家公司正在让股市相信他们有一个可观的未来,虽然在某些领域起步较晚,但它正在成为一个快速的追赶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