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它是国产轿跑颜值天花板,过分吗?

2022年01月18日 18:17:1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长安UNI系列的第三款产品,UNI-V于本月10号开启预售。1.5T顶配版智慧领航型预订价13.49万元,价格十分诱人。

作为长安UNI序列的首款轿车,长安UNI-V集成了长安众多最新技术:专属轿跑底盘、特调蓝鲸动力等。其实早在预售价格出来之前,这款车就已经“出圈儿”了。原因很简单,就是一个字——帅。毕竟电动尾翼+掀背车身+无框车门,这几种设计组合在一起,放在以前那可是在大几十万的车上才能见到的。

作为长安高端序列UNI的首款轿车,长安UNI-V延续了之前在UNI-V和UNI-T尚的那一系列打破常规的未来设计。首先,是熟悉的无边款中网造型,这种设计的好处,就是将燃油车上常见的大嘴中网和新能源车的封闭式进气格栅相融合。

同时,前脸的细节之处还有一个。就是车标采用扁平化处理,设计在了引擎盖上方,而不是在中网上,这种方式就很聪明,不然前脸的颜值得大打折扣,必须要给设计师加鸡腿。

低趴+大溜背的侧面造型,为车辆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学特性。UNI-V还使用了电动隐藏式门把手,进一步降低了风阻。

对于轿跑车型而言,一眼运动范儿的形体塑造至关重要。因此,UNI-V采用了短悬长轴设计,前悬905mm,轴长比0.59,用更短的前悬和更大轴长比,营造出豪华运动轿车的舒展感觉。与此同时,短前悬、长轴距、宽车身的造型不仅看起来运动,还可对车辆操控提供不小的帮助。

尾部同样亮点十足,UNI-V提供了同级别唯一的电动尾翼,长为1.2米,宽为25cm,可以提供25kg的极限下压力,帮助车辆进一步提升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双边共两出排气尺寸相当大,想必跟在此车后面,一定会觉得它是个狠角色。掀背式的尾门还能提供巨大的后备箱开口,完美兼顾了实用性。

内饰方面,可以看出UNI-V在整体设计上追求极简风格,隐藏式出风口,一体式方向盘按键,一体式中控按键等融合式设计随处可见。不但营造出简约感觉,更能减少驾驶者被不必要的视觉因素所干扰,提升安全性。

UNI-V在仪表、中控、座椅、中央扶手等区域都使用了非对称设计,并在这些区域运用亮色进行点缀,增添时尚气息。

相比目前很多新车趋同的,从左到右一块平直大联屏干到底的偷懒设计,UNI-V采用了样式新颖,极具科技感的3+1四联屏设计。其中,位于驾驶者正前方高位的三联屏仪表,由三块液晶屏组成,最左侧为一块3.0英寸屏幕,主要负责显示车辆的温度、时间等核心信息。中间的10.25英寸宽屏则辅助显示车速信息、多媒体等智能化功能。右侧的7.0英寸屏幕,则主要辅助显示车辆的油量、风力模式等信息。

在性能方面,长安UNI-V采用由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和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组成的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最大额定功率138kW,在1500rpm下即可输出高达300N.m峰值扭矩,并拥有SUPER RACE赛道模式,时刻为驾驶者提供充沛动力。

可以预见的是,产品拉满、预售政策给力的长安UNI-V,可能成为长安UNI序列又一爆款车型。它的到来,将为更多年轻人提供全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