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民雷克萨斯ES?丰田新家轿将登场,长近5米配2.5L混动,或20w起

2022年01月18日 18:25: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一直以来都有这么一个说法,“雷克萨斯ES就是换壳的亚洲龙”,这既表明雷克萨斯ES的溢价太明显,又是对于亚洲龙的肯定,所以自上市以来,亚洲龙一直颇受追捧,12月销量达到15232台,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累计销量为123525台,同比增长高达111%。而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一汽丰田即将推出中期改款亚洲龙,此前新车申报图已曝光,近日,我们又获取到一组新款亚洲龙的疑似配置信息,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新车具体都有哪些变化。

从配置信息来看,新款亚洲龙将继续提供2.0L、2.5L以及2.5L双擎三种动力车型。其中,2.0L车型将标配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带远程操控)、TSS 2.5智行安全系统、Type C接口、副驾驶无钥匙进入、鲨鱼鳍天线,但前大灯水平调节将从自动变为手动。同时,进取版车型的中控屏调整为8英寸,豪华版车型则升级为10.1英寸中控屏,并增加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尊贵版车型在此基础上配备触摸式温控面板、全液晶仪表盘,不过,全景影像将改为倒车影像。

而2.5L车型与2.0L车型调整幅度类似,不过豪华版车型新增双拼色运动座椅,尊贵版车型还增加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至于2.5L双擎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全系新增带有百度操作系统的10.1英寸中控屏,增加使用车机系统的便利性。尊贵版车型升级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并且顶配旗舰版车型还配备有雨量感应式雨刮器。至于其他方面的升级与2.0L和2.5L车型差不多,具体配置可等新车上市后再进行参考。总的来说,新车配置提升明显,竞争力也更强。

具体到配置升级带来的内饰设计变化,悬浮式中控屏取消位于屏幕两侧的物理按键,方正的设计看上去显得更加高级,下方采用触控式空调面板,并与档把区域相连,同时加入镀铬饰条,整体更加简洁清爽也更有科技感,而带缝线的皮质包裹也带来了不错的豪华气息。另外,全液晶仪表盘也是主要改变之一,并具备导航显示功能,大大提升了科技氛围。

回顾外观造型来看,新款亚洲龙预计将提供两种前脸设计,一种为大嘴式格栅内采用带镀铬元素的点阵风格,呈现出类似于“铠甲”样式的视觉效果,大气且精致;另一种为熏黑网格状格栅,看上去更有运动气质。同时两侧大灯组内部光源结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由L形日行灯与三颗灯珠组成,配合獠牙式的导风口以及突出的前铲造型,营造出强烈的战斗氛围。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主要是车顶增加了鲨鱼鳍天线,全新的轮毂更趋向于年轻化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款亚洲龙的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车长相比目前在售的车型(4975mm)略微增加,其余保持不变。尾部排气改为隐藏式布局,但运动风格后杠的加入,视觉效果并不显单调,贯穿式尾灯带来高级感的同时不乏现代科技气息。

综合来看,焕然一新的内外设计以及更多智能舒适配置的加入,新款亚洲龙无疑将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至于价格方面,参考现款在售车型的售价为19.98-28.98万元,预计新款车型售价变化不大(毕竟配置有增有减)。据悉,新车将会在今年2月进行大批量生产,大概率会在今年一季度内完成上市。那么,对于丰田新款亚洲龙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