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爆款”轿车焕新:比亚迪汉再“强化”,还有烧酒精的帝豪

2022年01月18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当一款车经历改款或者是换代时,往往意味着它在产品力方面出现比较大的改变,这种改变或有助于提升竞争力,也有可能会引发“争议”。因此当有车上新时,大家都会比较关注,特别是那些热门爆款车,网友们更是希望了解它变更了哪些地方,该等新还是买旧?

而在最新一期的工信部申报信息上,就出现了四台爆款轿车的改款信息,它们当中既有换脸的,也有换动力的,变化着实有些大,将来完成上新之后,这些热门轿车还能不能继续“真香”下去呢?下面疆哥就带大家一起来围观下。

1

吉利帝豪

最大变化:搭载甲醇发动机

现款售价:6.28-9.18万

堪称国民轿车的吉利帝豪,想必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当然,这个不陌生是针对燃油版,而不是新申报的甲醇版。在造型设计这块,甲醇版帝豪和燃油版帝豪其实差别不大,前脸都是最新的直瀑式设计+扁平LED头灯设计,两者最大的差别只有下保险杠两侧的饰条(甲醇版饰条绿色,燃油版饰条银色)。

帝豪甲醇版

帝豪燃油版

车侧尾部也是如此,变化同样集中在颜色饰板,以及带甲醇字样的尾部上。尺寸方面,两者也是一毛一样,长宽高分别为4638/1820/1460mm,轴距为2650mm。内饰虽然没有公布,但应该也是大同小异。

帝豪甲醇版

帝豪甲醇版

帝豪燃油版

要找出两者最显眼的不同,或许你得打开发动机盖才能发现。甲醇版帝豪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JLC-4M18H的1.8L甲醇/电混合动力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2匹(97kW),数据比燃油版帝豪强上不少。

而且更为重要的是,甲醇还远比汽油便宜(一公里2毛左右)、环保(燃烧只产生二氧化碳和水),届时如果新车售价和燃油版看齐的话,相信也会有人愿意考虑。但美中不足的是,目前加甲醇的站点偏少,甲醇保存时间也不如汽油长,所以这台甲醇版帝豪,大概率会像它的前辈一样,先成为出租车/网约车。

吉利帝豪甲醇车(旧款)

2

大众宝来

最大变化:换脸,1.5L动力或被取消

现款售价:9.88-15.70万

虽然名气没兄弟朗逸大,但销量上,月入两三万的宝来其实还是算混得不错的,因此对于它的改款,网上同样有许多消费者密切关注。和以往大众车的中期改款不同,新款宝来的变化算得上大变脸。

车子前格栅中部贯穿式的镀铬饰条继续保留,但两侧灯具内部的镀铬饰板,却由之前的带转折变成了横条状。

新款大众宝来 造型1

而下保险杠格栅,也由之前的一体式,变成了新的分体式,进一步增强了车子的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担心这个变化太大消费者接受不了,大众还为宝来提供了与现款类似的上格栅+灯具样式。既激进又保守,大众的心思很多变啊。

新款大众宝来 造型2

现款大众宝来

相比于前脸的大变化,新宝来车侧与尾部的变化则十分轻微,其中侧面主要是略微增加车长和车高尺寸;尾部则是通过给后包围增加镀铬饰条,来提升精致感,增加视觉宽度。

新款大众宝来

现款大众宝来

至于内饰,考虑到新朗逸都准备换装悬浮式大屏了,疆哥推测新宝来也会套用上相同的设计。

新朗逸内饰谍照

现款宝来内饰

动力方面,目前在工信部信息上,宝来(6款)只申报了烧95号油的1.2T发动机(116马力),现款上的1.5L和1.4T都没出现。也就是说1.5L宝来、1.4T宝来都可能被取消掉。要知道宝来可是靠1.5L发动机打天下的,现在居然要取消,大众又在下一盘什么棋呢?

3

比亚迪

最大变化:车长、动力双增强,DM-i版本再现

现款售价:20.98-27.95万

对比现款汉EV,新车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前脸上部依旧是封闭式设计,只是下包围采用了全新的样式,进气口尺寸更大,变得更犀利而已。

新款比亚迪

现款比亚迪

尾部的尾灯组虽然继续保持贯穿式设计,但内部结构较之老款有所升级,采用了交织状设计,让它看上去更加精致。

新款比亚迪

现款比亚迪

尺寸方面,比亚迪汉同样也进行了升级,车长由之前的4980mm,拉长到新款的4995mm,本来大就是比亚迪汉的一大优势了,现在它还加长到近5米,看来它是想把“以大欺小”发挥到极致。

可能是怕“大”影响到车子提速,比亚迪还对汉的电机进行加强,其中单电机版本是由163kW升级到180kW,双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则是有163/200kW,升级成180/200kW,据说在换装新的电机之后,双电机的汉可以做到3.7秒破百。尺寸、动力双增强,特斯拉Model3要不香了?

而除了汉EV外,搭载1.5T插混系统的汉DM-i,也同样有出现申报名录上,这台汉DM-i与之前申报的车型并无太大区别,同样是点阵中网+ 4975mm车长。一次又一次申报,期盼已久的汉DM-i终于要来了?

比亚迪汉DM-i

比亚迪汉DM-i

4

奥迪A6L

最大变化:增点阵前脸,2.0T动力或增强

现款售价:41.98-65.60万

或许是上汽奥迪A7L(45.97-77.77万)的上市给A6L带来了危机感,近日一汽奥迪开启了A6L的中期改款。和以往的中改等于小改不同,此次新A6L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首先是前脸,

新款奥迪A6L(横幅式前脸)

除了沿用现款的六边形横幅式格栅设计外,新车还新增了一个六边形点阵式格栅设计,并在格栅的内部还采用熏黑点缀装饰,再配合上尾部遥相呼应的带开口设计排气孔装饰后,整体运动感还是比较强烈的。

新款奥迪A6L(点阵式前脸版本)

新款奥迪A6L(点阵式前脸版本)

现款奥迪A6L

现款奥迪A6L

当然,要对付上汽奥迪A7L,光靠外观调整是远远不够的,所以一汽奥迪还对A6L的2.0T高功发动机进行加强,把之前只有最大功率只有165kW的2.0T高功,升级到与奥迪A7L相当的180kW。

以往的奥迪动力数据都是越改越小(涡轮减压)的,现在它居然进一步加强,看来奥迪A7L给它带来的压力相当大。正所谓压力也是动力,在面对奥迪A7L时,奥迪A6L会不会用更大的降价来保住优势呢?值得期待。

上汽奥迪A7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