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全面超越,价格压的更低,到底什么神仙车,能跟朗逸抢市场?

2022年01月18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去年春天,家里需要一台车代步,我就买了台2021款逸动PLUS。

预算10万,对动力、操控、科技还有安全、配置都有要求,买这台车的时候没有做太多犹豫,对比是简单迅速的,今天来看当时的决定,还是精准无误的。

因为我试过很多车,了解这个段位的车都有怎么样的产品力。

直到现在,逸动PLUS都是卖的最好的国产轿车之一,当时买它的理由,也有一个从众的想法在其中,销量好的车,是从市场中被挑选出来的强者。

其实家里有人极力推荐朗逸,一方面是价格接近,另一方面原因是,朗逸有品牌力加持,毕竟德国车至少看起来“很高级”。

让我放弃它的的理由也很简单,似乎这样的产品力,并不能满足我对高品质用车生活的基本诉求。

2021款逸动PLUS我也开了1万公里了,体验很好,这也坚定了我放弃朗逸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因为作为新生代消费群体的其中一员,我需要的是更贴合我90后生活消费观念的产品,而不是一个活在情怀世界中的产品。

就说最基本的动力吧。

2021款逸动PLUS装备的是蓝鲸新一代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对我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加速快。

对于我这样的年轻人来说,无法忍受的就是干吼不走的动力系统。

我也喜欢研究账面参数,2021款逸动PLUS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最大扭矩260牛米,最大扭矩出现在1500-4000转,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参数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用在一台紧凑型轿车上,动力表现不会差。

事实上,日常使用情况下动力的确非常充足,前阵子带着两个同事跑长途拍摄,高速100km/h的情况下遇到右侧追上来的卡车,为了确保安全需要拉开与货车的距离。

油门深度持续踩踏之后,发动机动力响应速度很快,瞬间拉开与货车的差距。

这让我想起了当年试驾朗逸的感受,时速60km/h想要超车就已经很难为变速箱了,大众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了燃油经济性砍掉了额外的动力响应机会。

后来我查了下数据,逸动PLUS加速9秒,朗逸13秒,有着4秒的差距。

放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2021款逸动PLUS的9秒加速不是最快,但10万级产品中,一定是优秀的水平,而对于我来说,动力只是一个亮点,另一个则是科技感带来的便捷性。

配置上,2021款逸动PLUS的确做的很好。

我买的是9.39万的1.4T DCT尊贵型,对我来说最有用的是三个配置,一个是540度全景影像系统、一个是行车记录仪、一个则是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这三个配置,朗逸是一个都没有,有人可能会问,这些配置真的很重要吗?我告诉你,是的,非常重要。

我老婆的开车技术本来就不怎么样,尤其是开这种三厢车,倒车、停车一定是个大问题,之前家里有一台本田凌派,卖车的时候已经让她撞的遍体鳞伤,基本上都是倒车、掉头的时候蹭的。

没办法,没有距离感。

2021款逸动PLUS她也开,而且开了也不少,用她的话来说:现在停车、掉头不怕蹭车了,因为她可以按下挡杆旁边的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按键,摄像头能够清晰的通过数据采集以及算法,将车辆周边的障碍物完美的呈现出来。

可以说是完美规避所有的风险。

朗逸也有这种配置,但只是一个倒车影像,侧面以及车头的情况真的需要成熟的司机来判断,但对于我老婆这种真的教不会的车主,真的很痛苦。

其实最让我省心的是两个配置,行车记录仪和智能语音识别系统。

行车记录仪这个配置一定要有,2021款逸动PLUS原厂就配备了,省的我后续加装,省去一部分成本不说,后期加装的安全性以及稳定性都是未知数。这个东西要的就是稳定,需要用的时候,一旦出现无法读取真的很麻烦。

除此之外,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简直不要太舒服。

试驾朗逸的时候,那块小小的中控屏真的有让我非常不舒服,什么内置功能都没有,似乎就是一个倒车影像显示器。

看到2021款逸动PLUS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这个反差非常强烈,原因是这块大屏幕不仅仅支持智能语音识别,而且导航、听歌、听小说等等功能非常齐全。

在朗逸上,我想听歌只能连蓝牙,但在2021款逸动PLUS上,我可以直接来一句“你好小安,我想听陈奕迅的十年”,立马就能弹跳出来。

而且我还可以让智能车机系统帮我导航到目的地,调整空调温度,这种强烈的便利性甚至让我接受不了一台车没有车机系统的现实。

因为它实在是太方便了。

这1万公里的用车体验,让我对2021款逸动PLUS有一个非常全面、综合深度的认知。

作为一台10万就能落地的国产紧凑型轿车,2021款逸动PLUS首先做好的就是动力系统,在这个价位中,它的动力表现、油耗表现以及可靠性表现非常充足。

4S店送的一次保养在我3000公里的时候就用掉了,第二次保养刚刚做过,路边维修店300块钱搞定,日常则是92号汽油喂养。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在过去的1万多公里驾驶过程中,取得的是7L综合油耗,作为一台自重超过1.3吨,而且动力表现9秒的家用车,的确出乎我的意料。

成本是工薪阶层考量的第一要素,作为普通家用车,合格的标准一定是可靠与省钱,从这点上来说,2021款逸动PLUS做到了朗逸的标准,而且做得还比朗逸更好,因为它跑的更快,操控更好。

同时,2021款逸动PLUS的综合配置更高,以此带来了更好的舒适性、安全性以及便利性。

比如说,基本上同价位的两台车,2021款逸动PLUS比朗逸多了54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自动头灯、自动空调、智能网联系统以及行车记录仪。

这些配置的出现大大提升了使用便捷性。

比如说你跑个高速,有定速巡航的2021款逸动PLUS就能很省力气,而朗逸车主就只能非常传统的顶着油门踏板。

再比如说,拥有远程启动的2021款逸动PLUS能够在冬天提前10分钟通过APP启动车辆打开空调,而朗逸车主就只能冷呵呵的先上车再打火,可能到了目的地暖气都没上来。

过去1万公里,2021款逸动PLUS给我带来了完全不一样的使用感受,这也打破了我对国产车的传统印象,更好的质量表现以及更加出色的使用价值感,将这台车放在同尺寸的合资阵营中,它的各方面实力都很强。

这也是为什么这台车能够获得120万用户认可的关键,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依然会把挂着大众标的朗逸晾在一边,选择这台由中国人自己设计、生产的2021款逸动PL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