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配置高、动力强,美系中型SUV最低16万落地

2022年01月18日 19:20: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08年,在金融危机中,通用汽车保持了77年的“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的称号被丰田夺走,还陷入了破产重组,从此一蹶不振。

美系品牌的式微对国内消费者而言并不是一件坏事。这些年我们见过雷克萨斯加价,见过丰田SIENNA加价,甚至连十多万的本田思域都能加价,但从雪佛兰凯迪拉克,有谁见过美系加价吗?

美系不仅不加价,反而还在降价,在国内就突出一个“量大价优”,就好比下面三款美系SUV:

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6.99~23.99万

车身轴距:2.72米

动力总成:1.5T(169Ps)+ 6AT / 2.0T(237Ps)+ 9AT

最近这几年美系品牌在消费者的认知中,处于性价比仅低于自主品牌的存在。例如雪佛兰探界者,1.5T的高配驭界版,落地仅需16万出头,这个价格不管是丰田还是本田,也就只能买个轴距2.6米的小型SUV。而雪佛兰的小型SUV创酷,已经和吉利的小型SUV缤越差不多一个价了。

不过探界者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轴距仅为2.72米。当然,这也已经比丰田RAV4这样的合资紧凑型SUV要长了。不过想想RAV4最低配落地价都已经奔着19万去了,探界者究竟算不算中型SUV,已经没什么好讨论的了:反正就是比你RAV4的轴距长,还比你便宜。

探界者有1.5T(535T)以及2.0T(550T)两种动力,如果不是预算紧张,2.0T版本使用了凯迪拉克同款发动机,0-100km/h加速仅需7.9秒,自然是更好的选择,不过相信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会选择更便宜的1.5T版本。这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50牛·米,峰值扭矩从1700转持续到4400转,匹配的6AT变速箱虽然说不像2.0T的9AT一样丝般顺滑,但日常使用也不会让人感到顿挫。

内饰是雪佛兰这些年被吐槽最多的部分,探界者的内饰确实谈不上多好看,但好在做工不算太差,并且配置也不错,1.5T的中配和高配标配6向调节的真皮座椅,高配上还带座椅加热。

同时全系标配了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的8英寸中控。可以说探界者除了内饰设计不如自主炫酷,但在配置方面完全不虚自主品牌。

同时探界者还是一款非常适合郊游的SUV,后排放倒后能形成纯平地板,1.5T高配及以上车型的后备箱配备了12V车载电源,可以连接车载冰箱等设备,为了方便搬运,还配备了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后备箱。

长安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1.88万

车身轴距:2.71米

动力总成:2.0T + 8AT

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遭遇危机不止是通用集团,还有福特,不过福特通过甩卖沃尔沃马自达捷豹路虎等品牌,并将战略重心缩回至北美市场,平稳地度过了危机。众所周知,福特的轿车产品线的研发中心位于欧洲,这也造成了福特在以轿车和SUV为主的中国市场遭遇下滑,因此福特也加入了“量大价优”的阵营。

虽然福特锐际的轴距也超过了2.7米,但福特还是顺应潮流地将其定位为紧凑SUV,因为锐际的杀手锏不在空间上。当然,锐际这轴距也要比本田2.66米轴距的CR-V长了不少。

锐际上最让惊叹的还是福特竟然将2.0T卖到了16万以内(优惠后),并且这台2.0T可以说是除了沃尔沃T8车型上那台双涡轮增压2.0T外,40万车型以内最出色的2.0T发动机,而且福特这台2.0T还只要烧92号汽油。

福特这台Ecoboost 2.0T可以说集福特辉煌时期的集大成,使用了沃尔沃的缸内直喷技术、马自达的L型缸体、以及捷豹可变气门正式时技术。一台发动机,让你拥有欧美日三大车系的优点。

另外福特锐际的四驱耀享型落地价也不过20万,是合资紧凑级四驱SUV中,落地价最便宜的,甚至比吉利星越L的四驱版还要便宜。如果只看机械素质方面的性价比,锐际几乎可以在合资中“称王”。

当然,锐际也有令人诟病的部分,那就是福特的这台8A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真的一般。一台248匹,393牛·米的发动机,推着一台1.6吨不到的SUV,0-100km/h加速竟然需要7.5秒,仅仅比雪佛兰探界者2.0T快了0.4秒,要知道探界者可是有1.7吨重。当然,锐际再慢也要比CR-V快了2秒。

内饰部分虽然吐槽的人多,但锐际的车内用料还是不错的,并且与百度共同研发的SYNC+车机系统也要比原来的SYNC 3强了不少,唯一的缺憾就是不支持苹果手机的CarPlay映射。不过既然是百度操刀,那倒也能理解。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S

厂商指导价:20.99~27.99万

车身轴距:2.77米

动力总成:1.5T(211Ps)/ 2.0T (237Ps)+ 9AT

前些年本田推出L15b系列1.5T发动机时,其最大马力做到了194匹,被称为最强1.5T,但别克昂科威S上这台211匹马力、270牛·米的1.5T,直接告诉本田什么才叫最强1.5T。通用这台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使用了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以及全可变排量机油泵,完成度比过去凯迪拉克上的LSY更高。

除了发动机本身的参数出色,别克昂科威S还全系标配了48V轻混系统,这台1.7吨重的SUV,起步、加速也能十分轻快。1.5T版本的0-100km/h加速仅需8.4秒,比同样重量的雪佛兰探界者1.5T足足快了1.8秒。

必须要提的是售价部分,作为一款2.77米轴距的合资中型SUV,昂科威S 1.5T的高配,也就是两驱豪华型的实际落地价格没有超过20万。要知道轴距差不多的丰田汉兰达可是要近30万才能落地。

别克的内饰与配置就不需要担心太多,作为“中国特供品牌”,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别克将国内消费者的心理拿捏得死死的。没有哪个路人会不喜欢昂科威S的外观,也没有哪个亲朋好友上了你的车会不喜欢昂科威S的内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