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SUV先别急,多款新车即将上市,国产合资随你挑

2022年01月18日 19:20: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SUV销量榜中,排在前列的大部分车型售价都在20万以内,足以见得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之激烈,要想从中脱颖而出,要么实力出众,要么品牌强硬,下面这三款新车就各有优势,无论你喜欢混动还是燃油,国产或者合资,都能找到适合你的那一款。

星途 追风ET-i

过去的这一年,懂哥最大的感受便是国产混动车型终于支棱起来了,尤其是在插电混动领域,除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外,长城柠檬混动DHT、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都已陆续装车,而就在前几天,星途也发布了自家的插电混合动力技术——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混联式变速箱DHT),搭载这一混动系统的星途追风ET-i即将于1月20日开启预售。

设计层面,追风ET-i整体造型基本与燃油版保持一致,主要变化在于增加了插电式混动车型专属的标识,左翼子板上方增加了充电接口。当然新车的重点无疑是这套混动系统,它由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匹配混联式变速箱DHT,具备3擎3挡9模11速的技术优势,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综合工况续航大于1000km,亏电油耗为4.8L/100km,四驱版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5秒以内。如果只看参数,星途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无疑是行业顶尖水准,但具体疗效还得等到上市后才能见分晓。

目前新车最大的悬念在于价格,参考瑞虎8 PLUS鲲鹏e+的售价,懂哥觉得追风ET-i最终价格可能在16万左右,相对来说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你认为呢?

长安 CS75 PLUS

在2021年的SUV销量榜上,长安CS75系列以274,742辆的成绩屈居第二,第一则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哈弗H6,不过后者在今年将再度迎来CS75系列的冲击,因为就在1月20日,新款长安CS75 PLUS将正式开启预售。

官方将此次改款车型称之为第二代长安CS75 PLUS,这其实是许多车企的惯用营销策略,实际上新款CS75 PLUS主要变化在于外观和内饰的细节,比如新车前脸提供了两种风格可选,分别为直瀑式前格栅和鳞片式前格栅,此外前脸还采用了贯穿式灯组设计,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新车的尾部也换装了贯穿式尾灯组,与车头遥相呼应。内饰部分的变化并不大,主要是因为双12.3英寸的联屏设计并不过时,质感和科技感依旧到位。动力部分是此次升级的重点,新车虽然依旧搭载了1.5T和2.0T发动机,但参数有所上涨,并且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全系标配。

作为长安的销量顶梁柱,CS75 PLUS此次的升级颇为可观,也难怪官方直接宣称为第二代车型,你觉得它能在今年挑战哈弗H6的地位吗?

丰田 卡罗拉锐放

10-15万的合资SUV市场几乎就是本田缤智和XR-V两兄弟的天下,丰田虽然也投放了C-HR和奕泽等车型,但较高的起售价让它们面对竞争对手时并没有太多优势,所以当尺寸更大价格却更低的卡罗拉锐放和锋兰达出现时,这一市场终于要热闹起来了。

根据官方消息,卡罗拉锐放将于1月20日正式上市,预售价区间为13-17万元,这也让它哥俩成为了丰田在华最便宜的SUV。回到新车本身,卡罗拉锐放基本沿袭了美规版本的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颇像一个小号的“RAV4”,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正好介于C-HR和RAV4之间。至于内饰则基本套娃了卡罗拉,没什么质感和科技感,这也是当下丰田车型的通病,而在动力部分,卡罗拉锐放倒是全系标配了2.0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后期还将推出混动版。

凭借着较低的价格、紧凑型SUV的尺寸以及丰田这一金字招牌,卡罗拉锐放以及锋兰达想必不愁卖,只是这一价位段还有着不少实力强劲的自主SUV可选,你更愿意选国产还是合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