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制造版“大G”来了,硬派外观有8AT可选,预计明年正式上市

2022年01月18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提到近些年最热门的细分市场,“硬派越野”阵营绝对不容忽视。从最开始的丰田普拉多、JEEP牧马人,再到如今的哈弗大狗、坦克300,这些具有突出越野属性的产品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即便如今的城市交通已经十分便利,但总有人追求驾驶一台硬派越野车感受“诗和远方”的生活。

当然,无论是从品牌历史,还是价格层面来看,奔驰G级都是公认的“硬派越野标杆”,自1979年延续至今的硬派造型,放在当下如今也非常耐看。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在自主阵营中,诞生于1965年的BJ212与奔驰G级有着同样辉煌的过去,但因为逐渐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脚步,“移动的废铁”、“活化石”等并不友好的词语,令其仅仅停留在70、80后的记忆当中。

或许正是为了赶上“硬派越野”时代的风口,近日,北京汽车制造厂的BJ212即将推出换代车型,这也意味着服役57年的老款车型,将正式推出历史舞台。那么,新车的表现如何,它又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当下脱颖而出?不妨结合近日网络上披露的信息一探究竟。

客观来说,不同于追求精致感与实用性的家用轿车和城市SUV,硬派越野车的畅销需要技术积累和历史情怀的加持,因此,如何实现既有保留,又有创新,便显得非常重要。参考全新BJ212来看,新车取消了粗壮的防撞杆,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圆形大灯、高高隆起的引擎盖,又为其增添了符合当下审美的越野基因。此外,宽大的轮眉、方正的车门造型和后挂备胎,依旧是BJ212家族的经典设计,在增强辨识度的同时,也能令老一辈司机感受到熟悉的味道。

至于尺寸方面,全新BJ212的长宽高分别为4325/1830/1910(mm),轴距为2460mm,与现款相比,长度与宽度稍有增加、高度稍有减少,轴距保持不变。此外,新车还提供了硬顶、软顶和皮卡三种车型,在覆盖更多受众群体之余,也为车主提供了更大的改装空间。

相较于外观,全新BJ212带来最大的改变之处其实是内饰。与现款充满塑料感与“工业风”的内饰风格不同,新车提供了两套设计布局,一种是匹配全液晶仪表+内嵌式中控屏的时尚设计,虽称不上领先时代,但却能够极大满足年轻人对于科技感的追求;另一种是采用复古方向盘、圆形出风口的简约设计,不仅更加符合越野爱好者的审美,还带来了少有的视觉享受。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BJ212预计将提供2.0升自然吸气、2.0T涡轮增压以及2.4T涡轮增压三种发动机,除5挡手动变速箱车型外,预计还将提供8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此外,现款BJ212全系提供分时四驱系统,至于新车是否配备,有待官方的进一步信息公布。

结语:按照计划,全新BJ212将于今年年中左右亮相,等到明年正式上市,而这款换代之后的车型,也被不少网友称之为:有点北汽制造版“大G”的味道了。不过,全新BJ212实际表现如何,一年时间值不值得再等等,等新车亮相后,相信大家心中便会有个数;但全新BJ212想要赶上“硬派越野”市场的“热乎饭”,目前来看还是有着不小的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