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田皮卡又来一员猛将!2.0T带四驱/车身超5米3,长城炮慌不慌?

2022年01月18日 20:35:07
分享到:

当下,皮卡变得越来越“主流”,众多朋友在购车时也会将皮卡作为选项之一,其中高端皮卡产品更是凭借不俗的驾乘体验、优秀的通过性、更强多用性以及可玩性等优势受到热捧。虽说目前整个细分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不过能与高品质真正划等号的并不多。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一款全新皮卡车型——福田驭炮大将军(大将军G7),就我个人来看,其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福田驭炮大将军于2022年1月12日正式上市,我也有幸在上市活动当天体验了这款被福田给予厚望的拳头产品。

01

外观设计“粗中有细”

驭炮大将军相对于大将军G9线条更加柔和,不过整体给人的威压和气势并未衰减半分。如果说有朋友喜欢拿大将军G9的照片在国外市场给它找亲戚,那么驭炮大将军则拥有了更高的原创度,我们不仅能在它身上看到更多的中国元素,也能从众体会到设计师对硬派、个性和质感的理解。

从车身配色上我们就能清晰的感受到设计师对时尚与潮流的演绎,告别绝大多数竞品的黑黑白白,更加活力的车身颜色能较好的满足当代人对个性的向往。出现在上市活动现场的活力橙与冰晶蓝车型,吸睛能力那是相当可以。

驭炮大将军延承大将军G9的外观设计理念,两者整体设计较为相似,但驭炮大将军融入了更多中国元素,前中网设计灵感来源于长城烽火台,将红色的品牌logo自然融入其中,分寸拿捏的恰到好处。

大灯灯组与将军F9较为相似,而经过精心优化后,视觉效果可圈可点。不过虽然灯腔设计精巧,全系卤素光源还是稍显美中不足。至于前包围两侧的LED日行灯以及雾灯就如同长城上的一个个射孔,独特且威严。

全黑的宽大轮眉和一颗颗铆钉凸显出了驭炮大将军在性能实力上的造诣,这类原厂自带改装效果也是当下潮流品质皮卡所必备的要素。此外,大将军G7的三维尺寸相当可观,为5340(5630)*1980*1885mm,近两米的车宽也成为了细分市场的翘楚。至于大将军G7的货箱尺寸则与大将军G9和将军F9保持一致为:1520(1805)*1580*440mm。

熏黑轮毂造型中规中矩,在红色“G”形标识的点缀下却让力量感与运动感的释放恰到好处,驭炮大将军所搭配265/60 R18轮胎也处在同级车型的主流水平。

相对于前脸的改变,设计师在大将军G7车尾部分的设计上仿佛非常省事儿,与大将军G9雷同,但好在质感不错的镀铬后包围为它在精致感上扳回了一分。

驭炮驭炮大将军也保留了双边共两处的尾排效果,很好的彰显了硬派气质。而且除货箱防滚架、防刮图层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外,驭炮大将军的车厢尾门还采用了液压撑杆,让其开合更加优雅,从而将众多竞品甩在了身后。

02

风格未改,一心豪华

驭炮大将军的内饰与大将军G9相比变化不多,但这不能说福田不用心,更不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它。从我个人的观点来看,大将军系列车型内饰乘用化的深度和广度都可圈可点,驭炮大将军在细节的打磨上更能看出福田对豪华品质的追求。不仅如此作为全新的拳头产品,它在车机系统上也下足了功夫,人车交互能力和智能水平很是不错。

与车体配色理念一直,内饰同样不会弱了驭炮大将军在潮流与时尚方面的风头,体验车型采用蓝白双拼主色调还是非常醒目的。

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将车内的科技感拔升不少,但这并不是重点。驭炮大将军还搭载了最新的4G车辆网T-LINK系统(可内置高效AI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轻松实现远程控制、在线导航和实时通讯等。

座椅表面采用菱形纹路,对提升豪华感极有效果。作为一款高品质产品,高配驭炮大将军主驾还具备6向电动调节能力。而且为了提升多用性和灵活性,驭炮大将军的后排座椅还可一键收折。

03

动力系统值得信赖

驭炮大将军的动力系统是车型零点之一,其所搭载传承百年康明斯动力技术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达390N·m,比D-MAX那台引以为傲的1.9T柴油发动机最大扭矩还要高出30N•m。与之匹配的则为采埃孚8AT变速箱,相对于6AT产品,其承载力更强、燃油经济性更高、换挡平顺性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这套系统我们也不并陌生,它在福田的高端皮卡——大将军G9上已经过了现实的考验,综合性能与可靠性值得称赞。

搭载传承百年康明斯动力技术的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达390N·m。

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并采用电子换挡总成。

采用伊顿差速锁和博格华纳适时四驱系统。

驭炮大将军动力充沛,在山城重庆上上下下的道路上表现的极为轻松。发动机转速进入1500转后,动力会出现明显变化,而随着油门的不断下压,沉睡的动力也将被源源不断唤醒,给超车和中段加速十足的底气。

采埃孚8AT变速箱表现超乎想象,与发动机的匹配也极为自然,似乎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不过在如长时间走走停停,变速箱换挡还是会出现些许迟疑,这里还有优化的空间。

方向盘指向性并不是皮卡车型所擅长的,但驭炮大将军油门和刹车相当线性,绝对属于好把控的范畴。至于其中低速行驶时的整车静音性,并不会比同价位家用SUV差多少。

04

编辑点评

随着驭炮大将军的加入,福田皮卡在高品质皮卡市场就拥有了更多话语权,它将会与大将军G9一起为福田皮卡抢夺市场占有率。相对而言驭炮大将军更具个性与特点,在潮流化、智能化方面拥有更多优势,不过本次上市的仅有柴油版车型,相信汽油版驭炮大将军也会加入行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