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热议的纯电皮卡 Rivian R1T新车图解

2022年01月19日 08:56:08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Rivian品牌旗下首款皮卡R1T首发亮相。2021年11月11日,Rivian Automotive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上市首日,Rivian市值变高达859亿美元,超越了福特汽车,第二天远超通用和宝马汽车,第三天又超越戴姆勒,并突破1000亿美元的市值大关,之后的日子中,Rivian市值虽然跌宕起伏,但它的市值仍在900亿美元左右。

Rivian品牌究竟有何魅力?让资本们如此看好它的潜力。这一切还要从头、从Rivian R1T拳头产品说起。

外观:前卫感十足

不仅如此,Rivian还挖走了特斯拉100多名员工,其中还包括特斯拉4680电池生产的负责人Victor Prajapati,该负责人可以说是特斯拉的救星,曾帮助Model 3走出产能地狱,实现大规模量产。如此看来,资本们看好Rivian也并非没有道理,一切的“故事”都是那么令人信服。

Rivian R1T没有采用太多花哨设计,仅仅是利用车头、车尾的粗犷贯穿式灯带和椭圆形头灯,便营造出极具吸睛的视觉效果,呈现出“未来感”。同时,作为一台“搬运”属性的皮卡车型,Rivian R1T储物能力极强,不仅货厢容积较大,前备厢和后轮拱前方还设计了储物槽,再加之不错的通过性,整体能力超越了现阶段大多数皮卡。

内饰:皮卡从未有过的科技感

内饰方面,Rivian R1T展现出皮卡车型从未有过的科技感,同时也贴合了新能源车型设计理念。功能性方面,新车前/后排座椅均配备加热功能,而前排还配备了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等功能,舒适性方面也有一定提升,这对于卡友用户来讲非常贴心。空间方面同样无需担心,体形庞大的“奥胖”都能坐下,你还能比他更壮?

动力:800马力 14000牛·米

电池方面,新车提供三种容量电池,分别为105kWh、135kWh以及180kWh,其中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44km。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并配备可调节软硬的空气减振器。

市场前景分析:产能是一大难关

Rivian除了面对生产的各种危机,汽车市场的皮卡份额也在逐渐被吞噬。目前已经获得15万订单的福特F-150 EV将于2022年春季交付;HUMMER EV车型目前已经少量交付;特斯拉Cybertruck虽然一直在推迟交付,但其拥有100万订单,且该车已经在做量产前最后的测试,预计2022年三季度正式交付。所以,留给Rivian的时日并不多了。

总结:

Rivian R1T或许是我见过性能最强、储物能力最强的电动皮卡选手,虽然该车大概率不会引入国内,但出色的产品力和新颖设计已经吸引到远在大洋彼岸的我了。不过正如特斯拉CEO马斯克所说,“产能危机”是Rivian品牌目前最大的障碍,能否存活下来还有待时间考证。当然,这不仅仅是80后RJ Scaringe所要面临的挑战,也是对于所有想要踏入新能源领域的造车新势力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