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5万预算,博越X、哈弗H6、长安CS75 PLUS三大爆款怎选?

2022年01月19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SUV都是不少国人的购车首选,其中紧凑型细分领域更是一直备受大家关注的重点。毕竟紧凑型SUV在价格、空间、配置、性能等方面,都有着许许多多得天独厚的优势,而通过翻阅每月销量榜单就能印证它受欢迎的程度。

那么当消费者手握15万元的预算,哪家知名大厂的出品又是最能体现花小钱办大事?本期就从自主阵营第一梯队的热销车款中找答案。在综合一定的终端优惠并考虑到落地价相近的情况下,分别相中了官方指导价为13.28万元的博越X 1.8TD 智尊型、官方指导价为12.89万元的哈弗H6 第三代 1.5T 自动两驱Max、官方指导价为13.19万元的长安CS75 PLUS 1.5T 自动尊贵型。

这回入围的三强选手皆是圈内知名的百万级销量明星产品,当中像博越家族去年12月销量19048辆、博越X单车型实现月销破万、2021年总销量超22万辆,凭借着丰富的产品阵容和差异化市场定位覆盖到更广的区间。诚然,如果没过硬的产品力支撑,其也绝不可能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话不多说直接开盘,看看谁在好看、好开和好智能三大方面更诱人。

设计:都是新派时尚风格,但细节见真章

颜值对于各类消费品的重要性相信已经无需多言了,因此座驾配上一套赏心悦目的外观和内饰自然能加不少印象分。而这道题似乎完全难不倒博越X,其在这方面就很懂该用哪些元素全方位提起用户兴致。

例如:由格栅、前进气口和大灯共同组成的前脸,既突显力量感又极具辨识度;醒目的黑化套件还遍及格栅、轮毂、行李架各显眼处;刀锋般的进气口装饰、箭羽饰条、橙色卡钳,这身充满激情的燃动橙套装充分彰显出与众不同;轮胎采用来自德国马牌的19英寸高性能系列,比起目前同级最多见的18英寸可谓有型有料。

与此同时,博越X在车内部分也巧花心思认真对待,国人追求的品质感都可从氛围到用料轻易找到。比方说:蓝翼和赤红两种配色方案丰富视觉层次之余,更谢绝了千篇一律常见的沉闷格调;该有的大面积软包保证一个都不差;幽光蓝色装饰面板搭配BOSE音响中置扬声器,又让视听的豪华感更上一层。

相比之下,哈弗H6长安CS75 PLUS在外观更多占优的地方则是在体型,无论实际的长宽高抑或轮廓观感都真心魁梧不少。座舱部分,看得出两车都竭力紧跟科技潮流,双大屏也确实呈现出了应有的档次,只是保留下来的常用物理按键屈指可数,要知道像触控式面板等设计虽炫酷前卫,但眼下论及实用性仍有大幅优化和提升的空间。另外,两车也都没有品牌音响加成,况且哈弗H6后排座椅连靠背角度也不支持调节,细节上略逊博越X一筹。

性能:买别家1.5T的钱,博越X都直接给你1.8T了

大概了解完静态的表象,当然轮到关注最为核心的动态驾乘品质表现,而主角正是“三大件”。值得注意,在价格相近的前提下,像哈弗H6长安CS75 PLUS只能选到最入门级的1.5T动力,而博越已经可以选上1.8T发动机了,无疑性价比优势跃然活现。

“排量即正义”绝非调侃,空谈无益数据说话。博越X的最大功率135kW(184PS)和峰值扭矩300N·m,绝对的动力优势意味着具备相对的速度优势。鉴于哈弗H6的1.5T发动机只交出了124kW(169PS)和285N·m的数值,而长安CS75 PLUS已用上数一数二强大的蓝鲸1.5T,也仅给出131kW(178PS)和265N·m。换言之,博越X的性能优势尤为突出,恰恰正是账面上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多出的“一点点”马力,让追求驾驶感的用户在提速时更有底气并且能更从容。

光是有一身闯劲还远远不够,变速箱作为这套动力总成的黄金搭档也特别值得说道。规格上,看似博越X与哈弗H6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两车的调校风格截然相反。前者十分注重舒适平顺,并非一味简单通过提升换挡速度求快,而是做到了有质感求稳的换挡,这点属实做到了可与长安CS75 PLUS的6AT媲美。

反观后者为求确保一份可观的加速成绩,竭尽所能都要发挥出双离合的高传动效率,但在日常驾驶中由此产生的顿挫就显得比较恼人了,所以懂平衡与取舍的博越X显然更讨喜。

再来就是考究和体现研发功力深厚与否的底盘,三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类型。哈弗H6的显著特点就是硬朗有余却舒适仍不足,尤其当车辆驶过坑洼或行经非铺装路面时,总会感觉滤震的阻尼感稍微差那么点意思,直接传进车厢的大小动作也偏多。

反观博越X和长安CS75 PLUS的避震质感不仅高一档,更难能可贵的是底盘更扎实,特别是跟手的转向搭配上出色的抗侧倾能力,令这高头大马的SUV也可给人一种越开越爱的信心与感觉。

智能:科技氛围都强,那就用体验和内容一决高下

新时代优质座驾除了要把传统基本项做到好看和好开之外,智能网联作为如今汽车的另一大发展方向与关键风口,固然有无好用和高智能程度的车机系统也是同等重要。巧妇也难为无米之炊,不妨先从硬件层面看起,博越X的吉利银河OS按照智能数字座舱4.0标准打造,受益于12nm工艺制程、6G运行内存、64G存储内存、8核CPU,如此高阶的级别规格让它相比同级对手具备三大优势,包括运算速度更快、系统响应更迅速、应用切换更流畅。

具体来看,博越X的功能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应付起各种生活化场景真心绰绰有余了。日常交互并非是和冷冰冰的机器在对话,不光车机端提供潇洒诗仙、金莎、度小希等近10余种原生发音人,同时AI语音支持注入情感的私人定制,可把你最亲的人的声音录制为真人语音包,借助真人音色的高度还原令人车交互指令时更有温度。

博越X甭管内容整合能力还是拓展应用也是首屈一指的强大,几乎平日的吃喝玩乐都可全帮你安排妥当。腾讯TAI 3.0出行生态集成了腾讯随行+腾讯爱趣听+车载微信,开放平台覆盖到哔哩哔哩、同程艺龙、喜马拉雅等。

此外,海量车载专用APP并且持续提供常用常新的OTA升级服务。该车甚至支持华为Hi-car互联和腾讯/百度地图多导航生态,以及跨平台接入打通百度、京东两大智能家居生态,整个娱乐用车生活着实多姿多彩。

在智能这块一向可圈可点的,也就长安CS75 PLUS能拉上来与之相提并论,其搭载的梧桐车联TINNOVE智能系统内含QQ音乐、腾讯车载电台等程序,也算是深度整合了“腾讯车联TAI”的核心能力。但是终究单看功能的丰富度,好像还远不及博越X那样精彩纷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