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被赋予厚望,却被销量打趴的几款车

2022年01月19日 10:36:03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任何场上,有得意的那位,自然也有失意的那位。今天漫哥就不带大家看那些风光满面的车型了,转头看看2021年,有哪些新车上市没能溅起一点水花的失意车型。

捷尼赛思G80

捷尼赛思是韩国现代旗下的豪华品牌,英文名GENESIS,在北美卖得老火的。眼看韩系车在中国市场越来越不受待见,便想着搏一搏高端市场,看能不能把韩系车形象拔高。去年7月份,捷尼赛思G80正式在中国上市,定位于C级豪华轿车。

捷尼赛思G80中网使用类似宾利的菱形格栅,因此便有人称“小宾利”。轿跑式车身,内饰豪华感和科技感都做的比较不错。动力搭载2.5T+8AT总成,最大马力304Ps,对比BBA等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但是定价36.28-45.38万就有点劝退了,毕竟捷尼赛思在中国几进几出,品牌信心还没建立起来,有这钱买BBA不香吗?

这就叫没有BBA的命,却得了BBA的病。所以后果是销量带不动,影响力以及知名度更是没树立起来,上市才半年已无人提起。

广汽丰田 凌尚

丰田出品很少有战五渣,但凌尚恰恰算一个,连同其姊妹车型亚洲狮也是五十步。原本想着凯美瑞和雷凌之间,有那么一点点的空洞有机可乘,于是丰田推出这么一款A+级定位的产品,打算跟速腾争个高低。

只是凌尚本身产品素质虽然不差,但总体上还是有点尴尬,因为太像雷凌了。外观是熟悉的丰田配方,内饰直接照搬了雷凌。轴距比雷凌长了50mm,而车宽和车高跟雷凌又完全一致。动力虽然换上了凯美瑞的2.0L发动机,可人家第一眼看,这还不是雷凌吗?

而价格上,凌尚还比雷凌贵个两三万,面子和体验却没多涨,何必呢?所以凌尚每个月销量也比较凉淡,去年9、10、11月销量分别为139、64、440台。亚洲狮也好不了哪去,去年9、10、11月销量分别为1、1105、3447台。

DS 9

DS 9又是一款豪华车型,看车名就能看出它在品牌序列里所处地位,属于旗舰级的豪车。事实上DS 9产品力也尚可,外观透露一股法式的优雅,辨识度是不错的。车长近5米,轴距达2895mm,气场足够。售价24.99-33.99万,相较BBA来说也算诚意,何况还有优惠。

拉跨的地方在于,一是动力不够看,这么大的豪车,动力居然只给个1.6T+8AT的组合,满足不了土豪们激情澎湃的心。二是DS的品牌力,大家都懂,存在感低,影响力弱,买回去还比不上村口二狗子的三手奥迪

而且DS的4S店本来就少,出个问题跑维修还挺闹心。DS转手被卖给宝能后,这种担心便更甚了,毕竟之前在长安手中,百年长安还能令人安心些。宝能是干什么的?看看观致怎样就知道了。

海马6P

最后给海马增加一点知名度吧。海马去年终于脱离苦海,重新投入海南妈妈怀抱。本着一颗炙热的奋斗之心,凑足天时地利人和,准备再干一番大事业。去年3月份海马推出新能源车海马6P,这个拥有漫哥想都不敢想的名字的车型也是托负海马重望的,毕竟海马已经没几款在售车了。

但整体上,海马6P产品力实属平平,外观和内饰都是沿用了海马S5造型,点缀了点新能源元素而已。就只是动力变了,搭载1.2T三缸发动机+186kW的单电机构成插混系统,据说零百加速为7秒,纯电续航80公里,油耗低至1.38L/100km。

这也算了,紧凑型SUV定位,考虑海马品牌力,售价还去到16.28-17.58万元,只能说勇气可嘉。据说全年销量仅28台,漫哥似乎听见海马在唱: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任风吹任它乱,毁不灭是我尽头的展望……

不过海马可能真没钱了,看上图就知道,车轮子也不P得动感一些,这三流设计,给两百块漫哥也能做出来。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