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征战车市7年终于迎来换代,上汽大众凌渡L能否与思域掰手腕?

2022年01月19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征战汽车市场7年,从与思域齐名到光环尽失,上汽大众凌渡在市场中的表现颇为有一些尴尬。面对不温不火的市场处境,已经被思域、卡罗拉和朗逸抛在身后的凌渡终于迎来了换代。1月17日,上汽大众凌渡L进行了首次亮相,全新的芳容迎来了很多车友和网友的赞赏,当然了,亮相后的凌渡L也将要接受市场的考验。

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的上汽大众凌渡L,车身线条优美流畅且具有锋利感,扁平化的前脸具有很好的层次感,点阵式的前进气格栅张力十足,不缺少应有的审美感和时尚感,相比朗逸和轩逸等竞品的外观设计,有备而来的凌渡L在外观设计方面,还真的是下了一些功夫,毕竟,颜值也是决定车型市场表现的一大因素。

凌渡L的车尾设计与前脸遥相呼应,车顶上面有鲨鱼鳍的点缀,贯穿式后尾灯向车身两侧延伸,起到了示宽效果,提高了行车安全。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操作台,采用了连体式大屏,整体上的布局很是简洁和清爽,既突出了实用性的一面,也彰显出审美感和科技感,看起来较为温馨。

车身尺寸方面,上汽大众凌渡L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该车采用同级别车型中少见的无边框车门设计,对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具有很好的吸引力。据悉,该车将会搭载1.4T动力组合,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估计采用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会让部分消费者有异议。

虽然说上汽大众凌渡L的具体配置并没有公布,但结合着在售的凌渡车型的配置来看,虽然说不是太丰富但绝对是够用,根据价格不同配置也会有所区分,比如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倒车影像、都是下午、上坡辅助和电动天窗,以及驻车雷达等,都会在不同价格的车型上有所体现。

在过去的2021年,上汽大众凌渡全年累计销量在55710台左右,月均销量在4642台上下。相比思域、卡罗拉、速腾和朗逸等竞品来看,销量方面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即使是与国产品牌中的吉利星瑞和比亚迪秦PLUS DM-i的市场表现相比,凌渡的市场斗志也没有星瑞和秦PLUS DM-i的强劲。

说实话,换代并命名为凌渡L后,该车的市场竞争力,做工精细度等方面,都会有一定的提升,但由于该车以往在市场中的号召力不是太强,再加上市场表现过于一般化,凌渡L参与市场竞争后,估计也会面临着不小的市场压力,但能否与思域和卡罗拉掰手腕,从竞品中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目前还真不敢妄下结论。

对于上汽大众凌渡L,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