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款车型停产退市,奔驰、奥迪、大众也在列,最不舍是它!

2022年01月19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各家车企电气化进程的推进以及排放标准日益严苛,曾经不少堪称经典的车型都逐渐停产,可以预见的是这一现象在目前的大环境下将愈演愈烈,而就在最近,又有三家车企表示旗下的多款车系或车型将停产退市,原因则不尽相同。

01奔驰 CLA

CLA Shooting Brake

在提到瓦罐车时,绝对避不开奔驰这个品牌,虽然奔驰旅行车在国内的能见度并不高,但人气却不低,CLA Shooting Brake、C级旅行车、C 43旅行车等都有着自己的受众,不过根据奔驰最新的规划,旗下的旅行车将会在2030年停止向市场供应,而最先遭殃的便是CLA Shooting Brake,再过3年它就将与我们说拜拜了

C级 All-Terrain

值得一提是,就在去年,奔驰才推出了对标奥迪allroad系列的C级、E级All-Terrain版本,转眼间却又直接宣告了它们未来的命运。据悉奔驰之所以要取消旅行车这一大分类,主要是因为电气化的进程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财力。

所以只能牺牲前者,这个消息对于奔驰的瓦罐车迷来说可能不太好受,但对于奥迪奔驰以及沃尔沃等品牌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

当然作为车迷,你其实也不用太担心,毕竟2030年离我们太远,即便是2025年停产的CLA Shooting Brake还得再卖3年,在此之前,你完全有机会入手你的梦想之车。

02大众 迈腾

别担心,此迈腾非彼迈腾,国内的迈腾虽然好几年没改款了,但在中型车市场依然很能打,而国外的迈腾即欧版的Passat三厢目前已经停止生产,按照官方此前的计划,欧版Passat三厢本应于明年才将正式停产,但由于欧版Passat旅行车也就是大众蔚揽持续热销,已经抢占了迈腾的地位,所以计划便提前实施,这波是反向奔驰

美版Passat也就是国内的大众帕萨特,据悉将在2023年全面停产,在美国市场,其同门兄弟Arteon(即大众CC)反而更受欢迎。

当然后者也存在不了多久,由于大众集团需要将更多的资金投入于SUV和电动车的开发,所以包括Arteon的四门轿跑车和猎装车都不会在拥有下一代产品,即便欧版、美版Passat以及Arteon会换代,也可能只存在于个别市场,甚至成为中国特供车也不是没可能。

而在未来,Passat的继任者将会以纯电动轿车的形式出现,新车将基于MEB平台打造,命名或将为“Aero B”或者延续“ID.”系列的名称,最快明年亮相,至于国内的消费者,迈腾以及帕萨特仍将存在很长的时间,不用担心。

03奥迪 e-tron

作为奥迪首款量产的纯电动车型,e-tron自2018年上市后在路面上的能见度并不低,毕竟它在实现国产化后(虽然是CKD)不仅价格降低了不少,同时还有着巨额的市场优惠,对于非BBA不买的消费者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据外媒消息,这款曾为奥迪在新能源市场开山立派的鼻祖车型将在2025年正式停产。

在停产之后,接替它的将是全新的大型纯电动SUV——奥迪Q8 e-tron,这款车未来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南部的奥迪工厂生产,并且会基于与保时捷一同开发的PPE平台打造,未来这一平台还将诞生A6 e-tron、Q6 e-tron、保时捷Macan纯电版等多款新能源车型,可以说它是大众集团在新能源时代下的又一颗摇钱树。

不过在结束自己的使命之前,e-tron在今年还会迎来一次改款,新车将会使用更加高效的电动机与电池组,续航里程或将提升至600公里的水平。事实上奥迪此前已确认计划在2025年后停止所有燃油车型的研发,旗下包括Q8车型的任何继任者都将完成电动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