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也玩大排量发动机,这三家车企野心不小,红旗V8引擎太强了

2022年01月19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当电气化时代到来了之后,人们普遍认为汽车行业未来属于新能源领域。各大车企也纷纷调整战略,将去传统化生产线作为既定目标,甚至奔驰等老牌车企也表示将在几年后全面停止燃油车生产。但偏偏有几个“另类”不愿被潮流左右,依然对大排量发动机很是偏爱,甚至加大研发力度力求寻得突破。本文就将介绍马自达红旗长城三大品牌,看看它们如何“倒行逆施”,又能带来哪些惊喜。

红旗

要是谈论自主造车领头羊,红旗怎能缺席?在开启全新战略之后,很多人眼中“老态龙钟”的红旗却焕发生机,不仅产品线更加丰富,同时也不断扩大消费群体覆盖面,以HS5等多款明星车型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实现口碑与销量双丰收。在巨大成功面前,红旗却能够一如既往保持对传统引擎研发的热情,其投入巨大精力完成3.0T V6TD换代和4.0T V8TD的试制,在展现优质创新技艺的同时,也让合资对手看到国产车企的强大实力。

之所以不惜成本耗费巨大人力与物力,红旗寄望于将两款引擎配备在旗下高端豪华车型当中,以旗舰之名投身销量大战。其中3.0T V6TD换代发动机可以带来340千瓦最大功率,而4.0T V8TD则是直接提升至485千瓦,在数据上较之奥迪4.0T和宝马4.4T两大引擎也占据明显优势,激发很多性能爱好者的兴趣。红旗在打造超跑的道路上也大步迈进,首款力作S9就将以V8TD为助推力,同时和三台高功率电动机互为配合,除了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恐怖的1400马力,同时零百公里加速控制在2秒之内,这种发挥让很多顶级跑车制造商也自惭形秽。而为了制造噱头,该车仅仅全球限售99台,想买车的朋友们可需要抓紧时间了。

马自达

可能在声势方面无法和过去相提并论,但要是单论造车技术,马自达可不逊于大部分对手。作为行业之中有名的“偏执狂”,马自达深耕发动机研发领域多年,曾经推出多款明星引擎,帮助其在残酷大战中收获可观认可,销量方面也表现强势。面对全新竞争形势,该品牌能够针对自身实际做出调整。毕竟目前很多人对电动车还是存在疑虑,短时间之内传统燃油车还是有着可观份额,所以其将利用RWD后驱平台为基础,打造全新直列六缸自吸发动机,让外界颇为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也没有故步自封,全新引擎或与48V轻混系统相配合,在燃油经济性上相当给力。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马自达全新引擎将应用SKYATCTIV-X家族技术,不仅品控方面严格把关,同时还加入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技术,借此在保证输出稳定的同时,还能实现更高燃烧效率。很多人都认为气缸数量增加静谧性将有所减弱,但马自达出品却能够较好控制噪音问题,给你更为舒适的驾乘环境。据悉该引擎会首先配备在CX-50和CX-60全新车型当中,借此有望凭此打开销路。

长城

玩性能,国产车企之中怎么少得了长城汽车的身影。近一段时间其似乎对硬派车型情有独钟,先前坦克300的大爆让其尝到甜头,不仅盈利数额相当可观,同时也收获庞大忠实客户。为了进一步巩固当前地位,长城又强势开启坦克500预售模式。该车在一周之内就收获超过4万辆订单,让很多消费者趋之若鹜,都想率先感受一下国产豪华越野SUV的魅力。估计新车交付又会面临着一段漫长等待期,考验长城汽车产能的时刻到了。

坦克500的火爆不仅仅是因为霸气外观、宽阔空间和奢华配置,该车真正吸引人之处在于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代号为6Z30,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能够实现260千瓦最大功率,让整车蓄势待发,一脚加速踩下去就飞奔而出。该引擎利用米勒循环和集成水冷中冷等先进技术,缸体也以全新材质打造,不仅安全属性值得信赖,同时热效率高达38.5%,燃油经济性也得到较好保障。有着该引擎作为基础,坦克500在面对宝马X5奥迪Q7等对手时也不落下风。而在诸多越野套件配合之下,该车在攀爬等极限场景下都能如履平地。估计在正式上市之后,很多车队都会以坦克500的加入感到骄傲,你的朋友圈里肯定会出现该车的英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