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军50万级豪华SUV市场,理想X01谍照曝光,能拿捏BBA吗?

2022年01月19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回顾2021年的新能源车总销量,小鹏汽车以微弱的优势获得了去年造车新势力的销冠。但如果盘点最火的单品,那么排行也许会发生变化。也许有人已经想到了,对,就是理想ONE。为什么说理想ONE是最火单品,虽然理想ONE的销量并未取得新势力中的第一,但是也排在前三位。而最关键的是,相比蔚来、小鹏都有不止一款产品的丰富阵容,理想汽车目前在售的产品只有理想ONE一款。能够凭一己之力闯进前三,热度可见一斑。

但也正因如此,理想汽车的压力并不小,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理想汽车给出的答案是:继续向更高端进发。众所周知,目前的理想ONE售价已经不低,如果继续向高端进发,又会是什么样的产品?这不,答案来了。近期,有网友曝光了一组理想X01的量产车型路试谍照。

首先,我们先说定位。在产品定位上,理想X01似乎要更高于现有的理想ONE。据说,理想X01将采用增程式动力系统,不过区别是更换为了四缸发动机。据说,未来其定价很有可能会在50万左右,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

从谍照来看,也能再次坐实理想X01定位更高的事实,从整车的轮廓来看就能很明显的看出来,它的尺寸明显要更大。在设计层面,透过车头部分的伪装能够明显看到,理想X01除了标志性的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外,大灯部分很有可能变为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

来到侧面,就能更看出理想X01之大了。尤其是顺着看向C柱等部位,明显要比理想ONE看起来更臃肿一些。据说,新车定位将会与路虎揽胜奔驰GLS、宝马X7等车型看齐,此前有消息传出它的长宽高将达到5200/1998/1800mm,轴距为3100mm。到了这个级别,空间自然毋庸置疑。相信它的表现将会比理想ONE更好。

尾部,相比侧面设计要年轻不少。最明显的,就是尾灯部分。简单的造型看起来十分大气,不过由于伪装的遮挡暂时看不出到底是贯穿式还是分体式,个人推测贯穿式的可能性较大,搭配上顶部带有高位刹车灯的尾翼,运动感还是不错的。

整体来说,理想X01我个人推测外观是会属于偏向稳重、大气的类型,毕竟车身尺寸太大,如果过分追求年轻、运动容易失掉档次感,而大气、稳重恰巧是这个价位消费者比较喜欢的风格之一。

结语:动力方面,据说理想X01将会换装米勒循环的1.5T四缸发动机,纯电续航可达155公里,预计总续航里程有望突破800km。在新能源渐成主流的时代,已经收获市场认可的理想汽车,能靠这款理想X01成功拿捏BBA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