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汽车兑现承诺,“换芯”事件告一段落

2022年01月19日 17:30: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一度在舆论上引起轩然大波的欧拉好猫“换芯”事件或将迎来终章。

01

长城或支出4亿补偿

近日,有社交平台博主爆料,欧拉好猫的“芯片事件”已进入最新的赔付阶段,好猫的车主在升级了手机APP以后,只要同意欧拉汽车方面提出的补偿方案,便可领取此前欧拉汽车所承诺的补偿权益,包括1万元充电权益现金。

欧拉好猫“换芯”事件源自2021年11月起,陆续有欧拉好猫车主爆料,欧拉好猫的车机系统芯片货不对板,欧拉好猫在宣传中,称主机娱乐系统使用的最新的高通8155高性能芯片。但车主方面后经实际测试发现,欧拉好猫使用的是英特尔4核A3940芯片,该芯片性能落后且兼容性差,与官方宣传不符,欧拉好猫车主就此展开维权。

随后,欧拉方面与维权车主展开多轮沟通,且在2021年11月15日、17日、22日,先后多次就事件发布公告,但双方均未获得满意的沟通效果。最终,12月初以央视两度介入,长城汽车欧拉品牌CEO董玉东出面道歉暂时止住舆论。彼时,董玉东表示,将认真的调查事件的来龙去脉,妥善处理相关事宜,会给消费者满意答复。

董玉东道歉之后,2021年12月9日,长城汽车针对欧拉好猫“换芯”事件发布公告,公开致歉,并推出两套用户权益方案,用于补偿车主。长城方面表示,在公告下发日前提车及下定的欧拉好猫车主,在之前权益补偿的基础上,同时享受首任车主还将享受整车终身质保、受10000元充电权益。

事实上,大规模的车主集体补偿事件在国内较为罕见。经数据统计,事件发生之前,欧拉好猫已经售出超4万辆,就此,长城预计将支出超4亿元的补偿款。

02

2021好猫销达5万辆

不过,尽管在2021年末出现“换芯”事件,但得益于2021年国内新能源市场的整体爆发以及欧拉品牌“差异化”营销,欧拉好猫销量依然持续上升。

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国内新能源车零售298.9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69.1%。而从造型设计和功能配置等实际产品价值,充分响应女性购车的理性需求的欧拉好猫,以“更懂女人”的姿态和差异化的路线以及产品力,使其极具市场竞争力。

2021年12月,欧拉好猫销量达到10685辆,单月销量破万,同比增幅达430%,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达50931辆。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好猫的热销推动欧拉品牌一并实现突破,2021年12月欧拉单月销量20926辆,同比增长64.2%,月销首次突破2万辆。

另外,据2021年新车交强险数据,2021年,欧拉品牌全年上险量为133507辆,同比增长146.9%,在新能源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上,仅此于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特斯拉,位列第四,成功进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前列。

03

2022将推出多款新车

但毫无疑问,“换芯”事件将是欧拉品牌发展史上一次深刻的教训。对此,中车网联系到欧拉内部人士,对方向中车网表示,在这件事上正按约定补偿,后续服务好车主,能让车主满意就行。

此前,长城方面表示,旗下欧拉品牌将于2023年实现全球产销100万辆,并于2025年实现全球产销136万辆。据了解,欧拉品牌2022年至少有四款新车推出,包括芭蕾猫、闪电猫、朋克猫以及樱桃猫,进一步扩宽产品矩阵,提高品牌竞争力。

其中,有消息称,闪电猫最快有望于今年5月正式上市。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组欧拉全新车型闪电猫量产版谍照,此前,该车概念版已于2021年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