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被C级弄得很尴尬?5系也“不争气”,还是等节后吧

2022年01月19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3、4、C不算BBA”,不知道有多少人在选购豪华车的时候会受到这句“键盘谚语”的影响,反正阿J是听进去了。于是手里揣着足够买BBA中型车的预算,非要往中大型车上面凑。按他的理论,反正钱也花了,结果还是“锦衣夜行”的效果,不如“一步到位”。不过现实好像跟他开了个玩笑,去年的豪华车市在芯片的影响下,终端价格一路坚挺。阿J的购车计划还能实现吗?

“我”很专一,只看BBA

阿J从最开始考虑买车的时候就很“专一”,即目标只有一线豪华品牌的BBA车型。同时家里的预算也能够支持他这样一位“自给自足”的打工人,入手像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这类“大众化”豪华车。导致他“人心不足”的原因开头也聊过了,说不好听是面子作祟,说好听也是人之常情,特别是国内购车环境,不考虑面子是不可能的。

不过把目标提升到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这一档次之后,奥迪A6L首先“掉队”。一方面,在之前的“3、4、C”对比之中,三台车在年轻运动方面做的都不错,简单说就是看起来都像是阿J开的车。但在“5、6、E”里面,奥迪A6L无论是从传统还是设计来看,似乎跟他的“气质”都不太符合。另一方面,在缺芯环境下,奥迪A6L终端价格影响较大,失去性价比优势后,与另外两位的品牌吸引力似乎稍逊一筹。

剩下的宝马5系奔驰E级选择起来比较犯难,毕竟在大标加持下,奔驰E级的颜值也更年期,logo的品牌加成也不容忽视。那么阿J到底会怎么选择呢?我们这里还是“按下不表”,先从奔驰E级开始入手,看看它目前“到手”的情况如何。

低配优惠多3千起,店内部分现车

从某奔驰4S店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店内奔驰E级的现车状况尚可,特别是以中低配走量车型居多。在临近年关的情况下,如果按照店内库存的车型以及颜色状况来下单,赶在年前提车的问题不大。看来去年那种BBA车辆紧张的情况,现在好了不少。

不过优惠情况只能说是中规中矩,比如门槛相对较低的E 260车型,优惠幅度在4万元左右。而高功率版的E 300车型,优惠幅度反而更小,仅为3.7万元左右。销售员显然也看出了阿J“打肿脸充胖子”的底牌,于是更费力推荐最入门的E 260 L 运动型(指导价43.99万元),并表示优惠在4万元的基础上,还可以谈。

我们先按照4万元的优惠幅度计算一下该车型的落地情况,裸车价就是399,900元。算上预估3.5万元的购置税,预估9000元的保险等相关费用,以及预估1000元的上牌等其它费用,该车型的全款落地价大约在444,900元左右。

C级让E级“尴尬”?给宝马机会也“不中”

虽然奔驰E级的260车型又变回了2.0T发动机,但这丝毫不能改变这一代奔驰E级已经步入生涯后期的状态,这点从全新换代的奔驰C级身上就可以看出来。全新C级类似大哥S级的内饰设计语言,让夹在中间的E级颇为尴尬。甚至随着C级的换代,在车身尺寸上也大幅度接近E级。这些让奔驰E级都有一种前不着村,但后快着店的感觉。而从价格上来说,全新C级虽然定价较高,但是目前终端优惠幅度与E级差距并不大。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这样的优惠情况也让“老骥伏枥”的E级尴尬非常。

然而奔驰E级的优惠不给力,隔壁宝马5系也没好到哪里去。而且这两款车的情况也非常类似,这一代5系也经历了中期改款,朝着生涯后期前进。但这似乎丝毫不影响这一代宝马5系在国内市场的成功,销量表现或许给了5系以及E级在终端价格上坚挺的底气。不过随着芯片问题的大幅缓和,奔驰宝马在终端优惠上的表现似乎有开始松动的迹象。如果不是很着急用车的话,看看春节之后的情况,也许会有“惊喜”呢?

写在最后:

除了产品力上总拿来对比,奔驰E级宝马5系在保值率上各自的表现也让人比较感兴趣。从网上查询的信息来看,一台宝马5系 2017款 525Li 豪华设计套装,上牌约5年,里程约4.3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格约30万元左右。而一台奔驰E级 2018款 改款 E 300 L 运动时尚型,上牌时间约3年,里程约5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格大约在36万元左右。

仅从数据来看,奔驰E级的保值情况似乎不如宝马5系。但其实考虑到车型年份对购置税的影响较大,且两台车在总价和车况上也有区别,所以在中、短时间周期内,这两款车的保值情况是拉不开明显差距的。而更具经验,在中、长时间周期的情况下,奔驰主力车型的保值情况还是会稍稍与宝马拉开一点距离。

而最后,我们的阿J同学显然没有勇气现在去拿下一台奔驰E级或者宝马5系。除了等一等春节之后两款车终端价格的变化,似乎现在也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不过这次也有收获,因为他看到实车之后,已经做好了实在不行,就“妥协”奔驰C级的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