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三连跌,变速箱故障频发,东风日产仅靠轩逸苦苦支撑?

2022年01月19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31之年度销量分析】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主流日系车企,东风日产在中国车市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日产轩逸、天籁、逍客、奇骏等车型,都曾经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但是,近几年,日产在中国的销量走势和处境,并不是很好。

日产

销量跌跌不休:月度销量7连跌,零售销量3连跌

车宇世界查询发现,进入2021年之后,东风日产的销量可以说一直处于“跌跌不休”当中。诚联会数据显示,从2021年5月份开始,东风日产的销量开始呈现下滑趋势。截止到2021年12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已经连续7个月下滑了。

而且,从销量同比下滑幅度上看,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幅度较高。其中,2021年7月至2021年12月份,东风日产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部分月份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甚至在30%以上。

日产

毋庸置疑,2021年东风日产的销量表现并不容乐观。尤其是,进入下半年之后,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幅度更为严重,月度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

2021年1-12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东风日产累计销量为1134889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第5位。

与2020年同期相比,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了6.4%。

2021年,东风日产销量连续第三年下滑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东风日产年度销量第一次下滑了。车宇世界查询发现,从2019年开始,东风日产的年度销量已经开始下滑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份,东风日产累计零售销量为1292871台,同比下滑0.5%。

进入2020年之后,东风日产的销量同样呈现下滑趋势。2020年1-12月份,东风日产累计零售销量为1211892台,同比下滑6.3%。

2021年1-12月份,东风日产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134889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东风日产的销量下滑了6.4%。

轩逸占比过重

奇骏、天籁等占比较低,仅靠经济型车轩逸苦苦支撑

销量下滑的同时,销量结构严重失衡,也是东风日产目前遇到的困境之一。对于一个车企而言,如果一款经济型车占比过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款车的品牌形象、溢价能力等较低。这,对于车企的长远发展,是不利的。

不幸的是,东风日产恰恰陷入了这种困境。据了解,作为一款经济型家用轿车,轩逸在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占比超过4成。

轩逸2021年销量

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1-12月份,日产轩逸的累计零售销量为1292871台。在东风日产的同期销量构成中,轩逸占比为36.7%。

2020年1-12月份,日产轩逸的累计零售销量为540947台。在东风日产同期的销量构成中,轩逸占比为44.6%。

2021年1-12月份,日产轩逸累计零售销量为513207台。在东风日产同期销量构成中,占比为45.22%。

经典轩逸

显然,日产轩逸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占比为4成左右。而且,雪上加霜的是,从2019年到2021年,日产轩逸东风日产的销量构成中,占比逐年上升。

相比之下,定位相比轩逸更高的日产天籁日产奇骏的销量,则要低了很多。尤其是,日产奇骏采用三缸发动机之后,这款车的销量更是“一落千丈”。

如今,在中国车市,三缸奇骏的销量,几乎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以至于,日产不得不在中国车市复活老款奇骏。

三缸奇骏遭消费者抛弃

CVT变速箱故障等质量问题频发,轩逸、天籁、奇骏等长期位居车型投诉榜

随着中国车市消费观念的成熟,消费者对于车型品控和质量,也更为重视。但是,遗憾的是,东风日产质量方面,在某种意义上“掉链子”了。

据了解,由于CVT变速箱质量问题频发,东风日产旗下众多车型都受到用户投诉,长期位居车型投诉榜TOP30。这一点,我们从车质网数据就能看出。

根据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1-12月份,由于质量问题较多,东风日产旗下天籁、轩逸、奇骏等3款车均进入年度车型投诉榜前15名榜。

东风日产旗下多款车型质量问题多发

其中,日产轩逸的典型故障主要表现为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空调问题、变速箱故障灯亮等。

日产奇骏的典型故障主要表现为变速箱无法加速、变速箱顿挫、变速箱故障灯亮、变速箱滑阀箱故障等问题。

日产天籁汽油箱异响等问题多发

日产天籁的典型故障主要表现为汽油箱异响、影音系统故障、车载互联故障、仪表台故障等问题。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