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终盘点 | “她”的魅力,欧拉诠释

2022年01月19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最终不过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而若要支撑这份淡定与从容,需要女性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认识自己、打碎自己、重建自己,而后完成自我价值的跃迁,最终对话一个更完整的自己。——杨绛

随着社会地位和角色的转变,近年来,女性在消费升级中表现愈加突出,“她力量”也频繁登上热搜。

在这些身影中,我们看到“校长妈妈”张桂梅把自己奉献给大山里的孩子,并帮助一千八百多名女孩接受教育、走出大山;科学家陈薇带领团队研发出第一批新冠疫苗,为抗击疫情做出卓越贡献;格斗女神张伟丽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捧回亚洲首座UFC冠军奖杯……

女性力量正席卷整个市场,女性群体也成为不可忽视的社会中坚。据CBNData数据显示, 2020年女性消费市场已超10万亿,且消费方向更广、品类更多。而“她经济”同样适用于汽车领域,有数据表明,近五年来,女性车主从17%上升到35%,且比例仍在提高,预计到2022年底,两性在汽车消费中的决策占比将趋于相近,女性占比将达45.6%。

在“她经济”席卷行业的背景下,车企也逐步认识到女性消费者的重要性。而在这一市场中,定位于“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开辟女性友好全新赛道的欧拉当属佼佼者。

领跑“她经济”赛道

2021年对中国汽车行业来说注定是难以忘记的一年,后疫情时代再遇供应链危机,给行业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但新能源市场的高歌猛进却成为支撑车市止跌的重要支点。

而纵观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在群雄割据的局面下,欧拉却独树一帜。

数据显示,2021年12月欧拉销量首次突破2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在翘尾的带动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达13.5万辆,同比增长140%,稳居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第一阵营。其中,欧拉好猫年销突破5万,成为10万元以上A0级BEV市场销冠。

业内普遍认为,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得益于欧拉品牌针对“女性”用户的精准定位,以丰富的产品谱系以及独特的品牌运营思维,在“她经济”时代率先抢跑。

具体来看,在汽车“新四化”的浪潮下,智能化、电动化已成大势所趋,几乎所有品牌都在朝着这一方向转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脱颖而出带来差异化优势,也成为车企的重要课题。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指出,“只要不变革、不适应市场、不快速反应、不得到用户的认可,你就要被颠覆出局。”基于此,欧拉品牌对市场环境与品牌定位进行了深入研究,以“女性友好”的新理念,深耕“她经济”,聚焦女性细分市场领域,进行了大胆的尝试。

而目前来看,这一品牌定位已初具成效。

从黑猫、白猫到好猫,再到即将上市的芭蕾猫、朋克猫、闪电猫等,随着产品的不断更迭,欧拉已覆盖着越来越丰富的细分品类。而乐活族、辣妈、都市中产、新世代女性、都市独立女性等……欧拉也在不断拓展定位女性消费群体,也让每一款车都有了相对“定制化”的优势。

以销量主力好猫为例,12月销量破万、全年累计销量近5.1万,并 摘得 A 0级 B EV市场年度销 冠, 不仅是欧拉对创新探索的回馈,也推动品牌主销产品从 A00级向A0级进阶,助力欧拉品牌向上。

在欧拉官方看来,品牌没有让自己局限在主流市场的固有圈层里,而是进入到全新的“她经济”市场中,凭借突出的产品定位和产品力,不断吸取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开辟了女性用车细分市场新赛道,树立起了全新的行业标杆。

持续深入“她营销”

除推出更符合女性消费群体的产品外,围绕“女性友好”的核心理念,欧拉也通过一系列贴合女性需求的营销活动,依托品牌在理念上所传达的价值观与女性群体沟通,致力于将情感认同转化为了品牌认同。

2021年3月,欧拉宣布了品牌“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定位,并将“她营销”进化到另外一个维度——用户共创。

其实,欧拉从诞生开始,就致力于携手用户共创。对欧拉而言是寻求群众智慧和用之不竭的智力资源;对用户而言是高度参与,筹划自己想要的产品的“意象符号”。

据悉,欧拉还从女性用户的实际场景需求出发,招募女性研究团队,针对女性用户心理价值、生理需求以及特殊用车场景等进行全方位研究,满足女性用户不同诉求。 借助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及LEMON-E平台、无钴电池等最新软、硬件设备和前沿科技,并结合女性用车的场景及需求,欧拉开发出一系列的女性专享科技,有效解决用户痛点。

可以看出,从产品颜色到活动主题,从文化策划到众包设计,在与用户共创的路上,欧拉的品牌形象也进一步具象化、多元化。

而欧拉对“更爱女人”品牌路线的推进远不止于此。过去一年,欧拉好猫乐活局、欧拉甜蜜跑、欧拉好猫爱妻节、欧拉直男拯救计划、欧拉朋克猫行走的艺术品主题艺术展等更激发了女性参与兴趣的活动模式。

此外,欧拉APP既是潮品汇聚的平台,也是生活交流平台,打造一个无限的“欧拉生态朋友圈”,既满足女性多元悦己的生活态度和消费方式,也让用户成为品牌建设者、运营者和拥有者。

2021年对欧拉而言是蜕变的一年,以出行产品为撬动点,走进女性消费者的生活,不断拓宽品牌与女性消费者的生态边界,成功树立了一个更懂女性的品牌形象。正如欧拉官方所言,“通过从技术到产品的转化,欧拉创造了一个全新品类,在女性力量加速崛起的时代浪潮下,势必会与千万女性朋友一起,引领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的全新‘她风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