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只能弯道超车?2.0T车型13万起售,正面刚合资

2022年01月19日 19:3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由于纯电汽车不需要内燃机、变速箱等部件,而我国又是锂电池生产大国,因此一些人将新能源视作自主品牌突破欧美日老牌车企技术壁垒,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但下面几款车型不这么认为,将2.0T做到了254匹马力,还只卖13万,就是要在“直道”上和合资正面“刚”。

奇瑞 瑞虎8 鲲鹏版390TGDI

厂商指导价:13.19~14.49万

车身轴距:2.71米

动力总成:2.0T(254Ps) + 7挡湿式双离合

吉利的星越L和星瑞是今年比较火热的两款自主品牌车型,而两者的亮点就在于使用了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发动机,颇有用沃尔沃吉利背书的意思。

自主品牌使用国外车企的发动机并不罕见,自主品牌基本都以丰田三菱等发动机起家,但奇瑞稍稍有些不同。早在2006年,菲亚特就曾与奇瑞签订了采购发动机合同,用于国内与海外的菲亚特车型,不过随着南京菲亚特停摆,这起采购也不了了之。

回到瑞虎8上搭载的这台2.0T,最大马力254匹,峰值扭矩达到了390牛·米,输出曲线也非常不错。并且这台2.0T还使用了350bar的缸内直喷,以及GCCS高滚流喷射技术,能将热效率做到38%,燃油经济性更好,瑞虎8实测油耗在百公里8.2L左右。

车内向来是自主的强项,即便是弱势的奇瑞,内饰与配置也不会输于合资。瑞虎8最抢眼的部分,还是与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上有些相似的空调控制面板,不过受制于成本,瑞虎8的这款面板显示面积非常小,效果也很单一,反而是个“指纹收集神器”。

但是,要说但是了,指导价41.58万的路虎揽胜极光性能版,其2.0T发动机的马力为249匹,峰值扭矩365牛·米,0-100km/h加速需要8.2秒,而瑞虎8不仅动力参数更出色,0-100km/h加速也确确实实地比揽胜极光更快,仅为7.8秒。

“瑞虎”和“路虎”谁才是真老虎,这下知道了吧。

另外,虽然奇瑞将瑞虎8定位于中型车,但其轴距仅为2.71米,比日产奇骏还短了2公分。两者均提供7座版本,不过奇瑞的第三排还提供了单独的空调风量控制,空间憋屈了点,但舒适性配置还是有的。

广汽传祺 GS4 PLUS 390T

厂商指导价:14.28~14.98万

车身轴距:2.71米

动力总成:2.0T(252Ps) + 6挡手自一体

和前面的奇瑞一样,广汽传祺也将其2.0T车型命名为“390T”,以表明其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达到了390牛·米。不仅是峰值扭矩相同,传祺GS4PLUS上这台2.0T同样使用了350bar的缸内直喷以及GCCS高滚流喷射技术,热效率超过38%,燃油经济性也不错。

先别说同样价格能不能买到广汽丰田的2.0T车型,国内在售的丰田根本就找不出一台2.0T发动机。广汽本田冠道上那台2.0T倒是不错,不过变速箱的匹配做得一般,价格还卖到30万去了。

作为传祺GS4的升级车型,广汽全新设计了GS4PLUS的外观,沿用了GS5上的那套设计语言,前大灯为矩阵式LED光源,尾灯同样是LED光源。

GS4的车内使用了一块10.1英寸中控屏,搭载了一套被传祺称为“ADiGO”的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三种车机映射系统。

在驾驶侧A柱下放,还有一个红外探头,与车内摄像头相结合,这套系统可以监测驾驶员的状态,并做对车内进行自动控制,广汽将其称为“ADiGO超感交互智能座舱”。

除了语音操控、防疲劳驾驶这种基础的操作外,还可以在驾驶员接电话时自动降低扬声器音量,升起车窗。

对于喜爱结伴出行消费者,GS4PLUS还支持语音操控车内摄像头拍照。

长城哈弗 H6S 2.0T

厂商指导价:13.89~15.99万

车身轴距:2.73米

动力总成:2.0T(252Ps) + 7挡湿式双离合

最后来到长城这一边。2020年年末,长城正式下线了4N20系列发动机,以及9速DCT变速器。4N20发动机使用了米勒循环、12:1的高压缩比、350bar的缸内直喷等技术,热效率超过38%,燃油经济性非常不错。拥有高低两种功率版本,其中坦克300上搭载的是高功率版本,而大狗、H6、以及H6S上这台2.0T则是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11匹,峰值扭矩325牛·米,能从1500转一直持续到4000转。

受制于成本,H6S并未搭载与4N20发动机一同下线的9速DCT变速器,而是沿用了长城自研7速DCT,这台变速箱由长城消化德国格特拉克技术而来,传动效率高达98%,最大可以承受450牛·米的扭矩,因此在加速时能将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传递给变速箱。体现在0-100km/h加速上,H6S仅需6.8秒。

如果是哈弗F7x上那台峰值扭矩385牛·米的4C20B,0-100km/h加速还要更快。既然F7x的参数更出色,那么我为什么不推荐F7x呢?

这主要是在F7x,长城造运动型车的思路还是把悬挂做硬,而在H6S上,其悬挂系统则更有韧性,同时转向手感、刹车脚感也要更出色,完全不输合资车型。长城突然间就领悟了如何做一款运动型车型。

另外H6S作为溜背车型,但其车尾直到C柱之后才开始下滑,并未挤压到后排的头部空间,即便是日系最拿手的“偷空间”,现在自主玩起来还不是手到擒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