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颜值买单心甘情愿!测试2022款奥迪A7

2022年01月19日 20:05: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LV在用人造革做包,爱彼在使用宝珀的2385机芯,但这些丝毫不影响它们有着无数拥趸。毕竟对于喜欢的事物,往往只需要一个理由甚至一个感觉。当你头脑清晰,保持理智的去考虑性价比,那只能说明你还不够喜欢它,或者还没有从容拥有它的能力。

奥迪A7,品牌中的最美车型,因优雅动感的溜背造型,被众多年轻人当作梦想之车。站在理性层面,它与LV和爱彼有着相同的共性。与奥迪A7相近的价位,可以买到大满配的奥迪A6L,而添些预算也能迈入旗舰车型奥迪A8L的门槛。但我始终坚信,回答正确远没有选择正确重要。

本次测试的这台:2022款 奥迪A7 45 TFSI 臻选型,该配置为全系的中配车型,厂商指导价格为:62.38万元。该车型在经过本次X-TEST专业测试后,获得了71.5分的成绩(总分100分),推荐指数四星。

奥迪A7:依旧是最美奥迪

小结: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挚爱,不是只有排气声浪才能点燃内心的热血,优雅的线条同样能让人达到颅内高潮。溜背造型、无框车门、贯穿式LED尾灯、扰流板和尾部小宽体设计成就了奥迪A7,让它荣获了最美奥迪的称号,同时也成为了众多年轻人的奋斗目标。

图片

奥迪A7:科技氛围更足

奥迪A7的外观造型足够吸睛,但是内饰似乎并没有采用差异化的设计。如果单看内饰整体布局,很难辨别出它的身份。但话说回来,奥迪A7内饰的做工与用料较为高级,无论视觉方面还是触感方面,都达到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准。

小结:奥迪A7全系只有三个版本,但其实每一款车型的配置都不算低。而且此番年度改款,虽然奥迪A7 45 TFSI臻选型的厂商指导价由原先的61.28万元上调至了62.38万元,但光看其内饰层面的增配,如全新仪表主题模式、后排独立空调、空气质量监测、腾讯服务包以及ETC功能,便已经值回了票价。

图片

奥迪A7:后排更适合放包

按理说中大型轿车,最不应该担心的就是乘坐空间,但奥迪A7恰好是个特例。为了保证优美的身段和流畅的线条,进口版车型并没有进行加长等处理形式,以至于其后排的头部与腿部空间略显局促。

小结:奥迪A7不是一个以空间见长的车型,可能从用车的角度来看,它显得格格不入,甚至与国内追求充沛腿部空间的主流趋势背道而驰。但有时候,人总要有对于精神世界的坚守。我相信当你站在车侧望着它的那一刻,一切都会释然。

奥迪A7:带尾翼的家庭用车

奥迪RS 7被坊间亲切地称为西装暴徒,而作为“小弟”的奥迪A7,显然接不住这一头衔。不过相比于暴徒,温和内敛的绅士往往会更容易相处。

小结:因为现款奥迪A7取消3.0T车型,全系采用2.0T+7DCT动力组合的缘故,有关它是换壳奥迪A6L的戏谑言论此起彼伏。但实际上,奥迪A7所用的进口2.0T发动机,在调校方面要更为激进,动力参数也要出色一些。除此以外,通过测试成绩的对比我们也能发现,2022款 奥迪A7 45 TFSI 臻选型在没有四驱系统加持的情况下,加速成绩比带有quattro的奥迪A6L还要快上一些,良好的动力输出功不可没。

奥迪A7:行驶质感出色

奥迪A7究竟是为哪类消费者而设计的,这是我与其相处的3天里反复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在我看来,它能满足消费者对于豪华质感的追求,同时又在适度地往运动方面去靠,但终归还是属于都市,归于生活。

小结:都说奥迪A7是一辆给自己开(浪)的车,的确如此。在驾驶与乘坐维度,该车交出了不错的答卷。尤其是紧致的底盘和出色的NVH表现,完全超出了我对它的预期。当然,36.96m的100-0km/h刹车测试成绩可能算不上出类拔萃,但是良好的刹车脚感和线性的制动力释放,能完美应对市区中的走走停停。

编辑点评:常有人说,奥迪A7是理想,奥迪S7是梦想,奥迪RS 7是痴心妄想,这句话一点没错。2.9T V6与4.0T V8固然有情怀有性能,但情怀往往被明码标价且极其昂贵,性能亦是如此。相比之下,看得见摸得着的奥迪A7更能激发出一腔热血并为之奋斗。当然,对于一众奥迪A7老粉而言,他们所不能理解的是55 TFSI车型的绝版和现款车型quattro四驱系统的缺席。关于这两点,我自己也未能释怀,只能常安慰自己说:“售价比上一代降了,钱更薄了,理想也更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