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请“外援”or自力更生?传祺GS8混动对比比亚迪唐DM-i

2022年01月19日 20:05: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说起混动技术此前一直是被海外品牌把控,特别是日系品牌更为突出。但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可以看作国产品牌手拉手“杀入”混动圈的元年。各个自主品牌,不约而同推出了基于各家混动技术的产品。

但要说已经完成上市,并且取得了一定销量和口碑的车型其实并不多,比亚迪凭借DM-i混动技术在2021年成为当之无愧的国产“混动车型网红”,其中唐DM-i作为混动家族中的中型SUV在细分市场表现不错。恰逢广汽传祺GS8也完成换代,并且还推出基于丰田THS混动技术的混动版车型,由于与广汽丰田的合资背景,再加上相仿的尺寸,全新GS8坊间有着国产汉兰达的称呼。今天我们就来为这两台车作对比,看看两台国产混动中型SUV,能擦出怎样的火花。

传祺GS8双擎系列“师承”丰田的第四代THS混动系统,同时在发动机方面做了创新,搭载了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热效率达到40.23%,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水平。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峰值扭矩320Nm。

比亚迪唐DM-i则搭载1.5T发动机,同样采用米勒循环,热效率也能达到40%,两台车的发动机技术在伯仲之间。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139马力),峰值扭矩231Nm,整体动力参数比GS8略弱一些。

编辑点评:其实两台车代表了国产混动中型SUV不同的发展路线,凭借与丰田的合资关系,广汽传祺GS8双擎直接用上了丰田最新的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甚至包括命名“双擎”也是师承丰田,技术上属于找了外援,但发动机部分进行了自主研发,搭载自家高效的2.0T发动机,凭借这块THS这块金字招牌,应该会圈粉不少消费者。

而另一边比亚迪唐DM-i选择自力更生,凭借自家的DM-i超级混动系统,既保证了馈电时的油耗,媲美GS8这样的HEV车型,同时100km的纯电续航,只要家里有充电条件,短途出行完全可以当作纯电动车,部分城市针对PHEV车型还有牌照方面的政策红利,竞争力非常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