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的时代还没有结束!这些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的新车将在今年上市

2022年01月19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新能源车的发展真的越来越好了,但这意味着大排量燃油车的末路要出现了吗?

撰文丨six

责编丨轱辘妹

设计丨PinZow

这几年,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各种高品质、长续航的新能源车层出不穷,传统车企也纷纷加码新能源领域,甚至一些濒临生死线的车企也希望用新能源战略实现翻盘。这样一来,搭载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似乎黯然失色,犹如一个被抛弃的婴儿。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轱辘哥收集资料后发现,一些搭载六缸发动机,甚至八缸发动机的新车将会在今年上市,它们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宝马X5长轴距版

轱辘哥了解到,华晨宝马X5长轴距版最快在今年4月份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上市。根据申报信息,新车将会推出2.0T和3.0T两种动力总成,两种动力总成在参数上会比进口车型下降了一些,不过3.0T动力将会首 次配备48V轻混系统,并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xDrive四驱系统。

当然,作为新款车型,新款宝马X5在设计上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在前包围两侧的熏黑区域加入了镀铬装饰。尾门上下对开的方式非常便捷,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尾标变成了“Li”,这也证明新车在尺寸方面将有很大的提升。据悉,新车的轴距要比进口版车型长了130mm,车长也长了130mm,这尺寸已经是靠近宝马X7的水平。

红旗LS7

红旗在2021年全年共售出了超30万辆新车,虽然没有完成40万辆年销量的目标,但已经非常出色。近日,红旗公布了2022年的新车规划,其中就包括了旗舰SUV车型红旗LS7。

根据申报信息,红旗LS7搭载了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85kW,峰值扭矩为850N·m。在豪华车阵营中,搭载V8发动机的车型都很少,对于一款国产车来说更显得尤为珍贵。轱辘哥了解到,该发动机是红旗第一款自主设计的V型8缸直喷增压发动机。

此外,新车的车长达到了5695mm,轴距更是达到了3309mm,这样的尺寸水平与凯雷德等全尺寸SUV相似。值得一说的是,新车将会提供四座和六座两个版本,四座版预计会带来更加出色的乘坐体验。

坦克500

坦克500已经在去年的成都车展首发亮相,目前已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区间为33.50-39.50万元。新车定位为中大型硬派越野SUV,动力总成将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3.0T六缸发动机和9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60kW,峰值扭矩达到500N·m,相比3.5L V6丰田普拉多动力更强。此外,新车还提供低速四驱、坦克掉头等越野功能,整车的通过性非常强悍。

当然,坦克500的另一个看点是豪华。车内的中控台使用大面积镀铬、木质饰板装饰,并且加入时钟表,此外还配备独立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新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下方为电子挡杆、车辆驾驶和越野等硬件的按键,对于豪华氛围的营造十分到位。

全新一代马自达6

据悉,全新一代马自达6将会在今年年内正式推出,并最快在年底前上市。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马自达6首次推出六缸车型给消费者选择,其中北美市场会推出3.0L 六缸SKYACTIV-X和SKYACTIV-D发动机,并引入轻混系统,据悉最大功率直逼350Ps;欧洲市场会推出3.0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4L插混版本。有消息称,新车的六缸版本还将引入国内市场,并首次加入后驱形式,驾驶乐趣相信会有更大的提高。

此外,马自达的插混动力和48V轻混系统也会在今年正式发布,其中新款动力——multi-electric technology将基于转子发动机开发,将会搭载马自达MX-30新能源版本的车型上。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未来还将推出采用新后驱架构的中大型车。

越来越多车企将禁止燃油车的计划推上了日程,部分经典车型也不得不面临停产,但这些新车的出现也意味着大排量燃油车的时代还没有完全结束。且行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