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华为造车”涉内幕交易、多人被抓?

2022年01月19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月18日,小康股份发布澄清公告,有网络传言原某证券研究所人士及某公募基金量化人士或涉嫌操纵证券及内幕交易华为合作企业,公司对上述事项不知情也未参与相关违法违规事宜。小康股份与华为的合作一切正常。

据了解,1月17日,市场有传闻称,原中泰证券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某、原某公募基金量化总监金某某双双被抓,或因涉嫌操纵证券及内幕交易。该消息同时称,涉事20多人小团体均被抓,除陈某和金某某,还有两位华为员工,涉及的证券是华为造车概念的小康股份。

据报道,针对操纵证券市场的传闻,金某某回应媒体称:“本人工作生活一切正常,谢谢各位关心。”

不过,随后,就有媒体证实了上述消息,表示陈龙“确已被抓”。中泰证券相关负责人也在相关消息传出后回应撇清关系,陈龙已于去年11月12日从公司离职,中泰证券对网传涉陈龙相关信息不知情。

事实也是如此,在中泰证券查询陈龙的从业资格证书,该登记编号不存在。一位券商人士表示,其证券执业证书或已被注销。此外,还有消息称,在陈龙11月离职前,曾有警察上门去公司办公室找他。

公开信息显示,陈某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和管理学学士,曾任职于大成基金、交银施罗德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高级策略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等职务。陈龙于2019年3月加盟中泰证券,截至其2021年底离职,陈某在中泰证券任职接近三年。

据了解,对于与小康的合作,华为内部人士也曾对记者表示,曾与对方多次沟通对合作的信息要保密。“我们内部坚决不允许有炒作股价的行为发生,这个在内部一旦发现立即辞退。”目前,华为官方未对上述消息予以回应。

资料显示,华为与小康股份几年前就开始接触,华为甚至介入了小康的工厂改造,最终,双方在2021年敲定合作。2021年3月11日,有消息称华为将投资10亿美元收购小康股份一定比例的股份,但华为方面当时做出了否认,小康股份相关人士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数据显示,小康股份股价曾在2021年上半年迅速飙升,如在2021年2月18日~2021年6月22日,股价涨幅达492%,之后开启震荡下跌,自2021年6月23日至今,跌幅近4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