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CEO李瑞峰:2022年魏牌将推出中大型MPV

2022年01月19日 21:40: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一向温文尔雅的李瑞峰,对魏牌以智能DHT-PHEV架构切入高端新能源市场的战略展现出相当“自信且强势”的一面——“魏牌进入高端新能源市场,是以引领者和领导者的身份出现,不是简单的在短续航里面进行进行效仿或跟随”。

开辟“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是魏牌的战略选择,这个新品类可以解决很多一线城市用户使用过程中的“焦虑”。

1月14日,在“0焦虑智能电动”新技术暨摩卡DHT-PHEV预售发布会后,李瑞峰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给消费者提供更好产品,是魏牌永不变的使命”。

2021年,可以说是中国汽车新能源的元年,产销均创下新高,高端新能源市场更是方兴未艾,甚至部分新势力品牌在30-40万元细分市场已经小成“气候”。

欣欣向荣的新能源市场市场背后,长期依赖资本与政策驱动亦是不争的事实。但随着2022年补贴政策的“退坡”以及在年底彻底退出,众多车企开始不约而同深度思考以及如何应对“完全市场化”下的新能源市场。

6个多月前的长城汽车科技节上,长城汽车向新能源转型的决心令人印象深刻:2025年,销量40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80%。面对母公司的大战略,定位高端的魏牌需要更高站位的思考——不仅仅要着眼于中国市场,而且要考虑到国际市场。

智能DHT-PHEV架构与“0焦虑智能电动”定位成为魏牌破局新能源的不二之法:一方面,与纯电动BEV架构的欧拉和即将上市的沙龙,组成长城汽车新能源主力三大品牌,提升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另一方,通过长续航智能DHTPHEV架构+NOH等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在高端新能源市场开辟出一条全新赛道。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李瑞峰透露,从2022年开始魏牌在咖啡系列、复古品类、MPV三大新品类的基础上,全面布局和搭载长续航智能DHTPHEV架构,成为中国第一个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彻底转型的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

发布会上,摩卡智能DHT-PHEV的纯电续航204公里(WLTC),基本能够满足大部分城市消费者一周上下班的通勤,而且能够享受到纯电动汽车带来的更好的驾驶质感与低成本出行。同时,中长途出行,也不会有续航焦虑,即便是在馈电状态下,摩卡智能DHT-PHEV的油耗也仅为5.55L/百公里,综合续航可以达到1000公里以上。

李瑞峰表示,在摩卡智能DHT-PHEV之后,更长续航里程的产品也正在研发中,纯电续航将达到300公里;“0焦虑的理念”,就是希望能够让用户在用车的时候,真正便捷,而且能够享受到电驱动带来的乐趣与质感。

“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的发布,是魏品牌在新一代智能汽车定位之下动力架构技术的再进化。未来,智能化与长续航DHT-PHEV架构共同为魏牌产品战略升级提供强大的支撑。

2022年,是魏牌实现向全品类拓展的元年。李瑞峰坦言,魏牌将是整个长城汽车之下第一个实现全品类发展的品牌,摩卡DHT-PHEV后,拿铁DHT-PHEV马上跟进,下半年还会有一个6座SUV面世,同时复古轿车圆梦也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

除此之外,2022年,魏牌还要发力MPV市场,“今年我们会投放两款MPV,一个主打商务市场、一个是针对家用市场”,李瑞峰说。

长城汽车而言,一直以来,品类创新是非常重要的产品与品牌战略。而魏牌同样有着以品类去开拓细分市场与引领消费趋势的基因。比如,定位中大型MPV的车型,分为商用与家用两个版本,实质上就是要在MPV市场中开辟出更细分化的品类。

事实上,自2021年开始,魏牌的打法已经从聚焦安全、豪华与品质的策略逐渐转向对品牌调性、智能IP的塑造以及差异化、创新技术的首搭。据李瑞峰透露,未来魏牌搭载的技术不仅仅是长城汽车最顶尖的技术,而且也要在行业中持续领先。而正是因为技术的绝对领先,所以魏牌在产品定价策略上也变得更加自信。

2021年由于“芯片”供应问题,导致搭载行业最先进的8155芯片的摩卡上市周期延长,对客户满意度造成了一些影响。

当然,市场中有不乏有的品牌为了降低芯片带来的不利影响,而对产品的智能化技术、配置的调整,进而对售价也进行一定的调整。李瑞峰认为,摩卡站位智能的形象已经形成,“如果没有智能化,把车型价格往下降,这个我们无法做到”。

从摩卡笃定“站位”智能,到智能DHT-PHEV架构的发布,显而易见,魏牌正在逐步回归到一个豪华品牌应该有的样子——产品与技术的明确差异化。纵观整个汽车市场,智能已经成为魏牌重要的品牌icon,而笃定长续航DHT-PHEV技术路线,魏牌又是“独一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