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204公里,魏牌完成智能电动矩阵首块拼图

2022年01月19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PHEV车型,没接触过的用户会觉得它是政策的产物,还是得依赖燃油,但购买的用户却是冲着那张“绿牌”而去的。

它既有纯电动般的高品质驾驶质感,也不乏燃油车的长续航表现,一次过解决了减排以及里程焦虑的问题。

PHEV车型存在争议,是因为大部分产品刚好跨过50km这个底线,大部分纯电续航处于50km-70km的范围内,只有少数几个能上到100km+,更别说能超过150km的。

魏牌CEO李瑞峰表示,以一、二线城市日常通勤平均里程38km左右来计算,大部分车型一周要充三五次电,这个对他们来说是很麻烦的,这也是大多数用户把PHEV车型当普通燃油车开的原因之一。

2021年调研报告显示,有88%客户希望充一次电就能够满足一周的需求,这就是一个用户希望的补能0焦虑。

按照这个里程去计算,要达成纯电动车型一周一充的便利性,那么PHEV车型的纯电续航最少170km+,这才能充分体现它带给用户的高价值感。

这时,全新的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摩卡DHT-PHEV,终于来了。

204km刚好,足够颠覆

2022年1月14日晚,摩卡DHT-PHEV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9.9万元-31.5万元。在长城汽车“新品类”战略下,魏牌开辟了0焦虑智能电动出行的新赛道,以远超价格的价值体系,刷新了魏牌车型的新高度,并在PHEV领域实现了制高点占位。

先来聊下基本参数,摩卡DHT-PHEV两个版本车型的WLTC纯电续航分别为175km和204km,理论上来说已经充分满足了上班一族“一周一充”的城市通勤需求。而204km的纯电续航表现,也刷新了理想ONE 188km的纯电续航记录,这是其入局30万元新能源车市场的底气所在。

但PHEV车型增加续航并不像纯电动车那般简单,除了成本还得考虑空间布局的问题。如C-RV PHEV车型,为了顺利地把一块16kWh的电池塞进车底,只能将油箱从53L缩减至26L;比亚迪唐DM-i车型,PHEV车型的油箱从68L缩减至53L。

摩卡DHT-PHEV配备的39.67kWh大容量电池,几乎是市面上100km+续航PHEV车型的两倍。在规避排气管后还布置了一套电四驱系统,足见其技术的过人之处。零百加速仅需4.8s,WLTC工况下204km的纯电续航,满电状态下综合续航超过1000km,无疑是刷新了PHEV领域的天花板。

作为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新品类的首款产品,摩卡DHT-PHEV还深度融合了智能DHT与咖啡智能两大创新核心技术。其配备的HWA高速驾驶辅助、NOH智慧领航辅助等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智能上下匝道、智能避让汇入口等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让出行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摩卡DHT-PHEV的出现,为这个时代的新能源出行提供了更优解,也为用户带来全新电动出行体验。

破壁垒,立标杆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曾表示:“ 自主品牌未来的竞争对手不是自主品牌本身,而是合资品牌”。

而魏牌自诞生起,就是冲着合资品牌而去的。在传统燃油车时代,魏牌的出现就打破了合资品牌对于高端市场的垄断。步入新能源时代,魏牌更是选择深耕混动领域。完全独立设计、完全自主研发了全球领先的智能DHT技术,目的就是要去打破日系新能源技术壁垒,为自主品牌正名。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以日系为主的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早已形成专利壁垒,自主品牌难以绕过相关知识产权问题。随着“新四化”进程的提速、国内新能源技术规模化以及自主品牌的不断突破,以往不可逾越的技术鸿沟早已被逐渐填平。

长续航智能DHT PHEV诞生的意义,就是一改中国乃至世界新能源技术的旧格局,打破以日系为首的混动技术壁垒。用绝对实力突破全球新能源领域“焦虑”瓶颈,实现了中国旗舰产品性能、智能、品质的全面颠覆,树立起中国第一智能电动技术品牌的形象。

如果说纯电动赛道是对合资品牌的一次弯道超车,那么在混动赛道上魏牌则对合资品牌实现了一次直线超车。

品类创新,也需擦亮标签

摩卡DHT-PHEV的诞生,对于行业整体格局乃至技术走向固然有着深刻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它刷新了魏牌和长城汽车的品牌形象和技术标签。

回顾长城汽车近几年的高质量发展,其实离不开“品类创新”这个关键词。2021年,长城汽车持续推进品类创新,通过对消费者需求的细化,从各个维度去打造全新的消费品类,形成了哈弗、欧拉、WEY、坦克、长城皮卡五大品牌矩阵。

哈弗赤兔、欧拉好猫GT,魏牌玛奇朵、拿铁、摩卡,坦克300城市版、坦克500等新品云集,以强大的产品力以及创新营销手法,引爆了整个汽车圈。产品的多点开花也为长城汽车带来了出色的业绩表现,2021年长城汽车全年销售新车1,280,993辆,同比增长15.2%。

仔细研究这个远超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同比增幅,其实大部分是来自各大新品类如坦克和欧拉的支撑,其他板块几乎是不增长的。尤其是魏牌的销量,相比早几年是下滑的,这大概率是缺乏一个足够亮眼的标签所导致。

哈弗有超高的性价比,欧拉品牌深得女性消费者喜爱,坦克同价位是没有对手的存在,长城皮卡更是行业的佼佼者。魏牌有啥?除了豪华、科技之外似乎缺少一个更亮眼的标签,摩卡DHT-PHEV的出现,就是擦亮品牌标签的关键所在。

不像“豪华”这种可以用材料和设计堆砌起来的标签,核心技术靠的是品牌多年的沉淀和研发实力的厚积薄发。长续航智能DHT PHEV架构,拥有众多行业首搭、越级领先的优势,诠释了科技拉满、性能越级的技术价值,让摩卡DHT-PHEV多个数据都刷新了PHEV领域的天花板,这就是技术的价值所在,这种“人无我有”的优势就是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未来整个魏牌车系包括咖啡智能系列和拿铁、玛奇朵将会陆续搭载该新能源技术,在全速域效率最优、驾驶感受最好、智能化程度最高的新能源架构赋能下,多维度刷新全车系的产品力表现,点亮魏牌的硬核技术标签。以“0焦虑智能电动”全面引领新赛道,为用户带来全新电动出行体验。

据李瑞峰透露,魏牌与纯电动BEV架构的欧拉和即将上市的沙龙,组成了长城汽车新能源主力三大品牌,助力长城汽车在2025年实现400万辆销量,新能源占比达到80%的目标。

钟述

长城汽车连续第6年突破百万年销量门槛之后,其所关注的焦点或许不仅仅是在数字上,而是更注重企业的发展质量和品牌高度。从曾经哈弗品牌的单兵作战,到如今五大品牌及沙龙汽车的多点开花,完成了不同品牌下多品类的差异化产品定位和布局。

在新能源赛道上,摩卡DHT-PHEV是魏牌0焦虑智能电动矩阵的首块拼图,拉开了魏牌在智能电动领域创变的序幕。既引领了中国新能源开辟新蓝海,也刷新了魏牌的品牌形象和技术标签。

在魏牌的推动下,长城汽车的发展路径已经相当清晰,那就是“高端化+新能源化+智能化”。站在“千万俱乐部”的高峰上,看得更远的长城汽车,必将全力加速走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实现对外资品牌的全面超越,树立自主品牌的新高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