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的用户思维:从“触电”到“来电”

2022年01月19日 21:5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2016年11月,魏牌在广州车展亮相,以高端品牌的姿态冲击自主品牌还未涉足的领域。成立五年来,魏牌累计了45万+的忠实用户。如今,它再度迈向了另一个新能源风口。

这个市场从不缺乏想象力。对于2022年的新能源市场,有行业专家预测新能源汽车或将实现500万辆的目标,渗透率达到25%。作为长城旗下进军新能源市场的主力品牌之一,魏牌也开始完成蜕变,成为中国首个从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彻底转型的高端智能新能源品牌。

看似顺应时势进行改变的背后,是魏牌在用户思维下进行的新一轮自我驱动。为了让更多消费者直观感受到这种变化,一场粉丝节给出了答案。

2022年1月15日,保定哈弗设计中心,“超来电、真懂你——2022魏牌用户粉丝节”正式开启。魏牌在现场首发了 “小魏同学2.0”,并发布了全新车机形象、与用户共创的智能车控手表、成立“魏次元空间站”的消息,同时宣布将构建真To C的用户体验模式。

华丽转身,加速转型步伐

善于发掘各种细分品类市场,是长城拿手的。从最初的魏牌,到大热的坦克,每一步都掐准了市场脉搏。新能源赛道上,PHEV无意是当下的行业热门话题。手握“智能DHT”“咖啡智能”两大王牌,魏牌开启了新一轮布局。

粉丝节前一天,魏牌发布了“0焦虑智能电动车”的新品类,并开启了该品类旗下首款车型摩卡DHT-PHEV的正式预售。

发布会上,魏牌CEO李瑞峰表示,“‘一切以用户为中心’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成败的关键,不在于科技的堆砌,更在于能让科技满足人们真实的需求。”

在消费者们抱怨BBA不够智能、特斯拉充电困难时,兼具双重优势的摩卡DHT-PHEV来了,凭借“0焦虑智能电动”满足用户的多重需求。

摩卡作为魏牌的旗舰车型,身上集中了品牌旗下各类先进技术。摩卡DHT-PHEV同样拥有三大核心亮点,204km超长纯电续航,全系搭载NOH智慧领航辅助等高阶智能驾驶功能,零百加速4.8秒的高性能电四驱系统。

粉丝节现场还特意设置了用户分享摩卡DHT-PHEV开箱体验环节,摩卡DHT- PHEV两驱长续航版的续航表现赢得了众人称赞。无论是WLTC工况下204km的纯电续航,还是超过1000km的综合续航,打消了用户里程焦虑。智能驾驶的加入,让消费者看到了自主品牌在智能化领域向上的决心和实力。

这种转变同样是品牌“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和延续。从早期的“中式豪华”和“智能安全”,再到现在的“0焦虑智能电动”,无一不解决了各阶段用户的最大痛点。

以摩卡DHT-PHEV为支点,我们看到了不论是“软件定义汽车”还是新能源革命下,用户诉求始终是推动汽车向前发展的原始动力。这一点上,魏牌已经拿出了诚意。

为爱发电,魏牌的懂你哲学

结束了14日的新品类发布,15日的一场粉丝节,让人们看到了魏牌更多对用户的偏爱。不同于新势力的粉丝节,这场盛宴更接地气。整场活动都有用户全程深度参与,从演员主角、主持人,到其他表演者,均由用户主导核心环节的筹备与策划。

此外现场的四大发布,为消费者带来新时代的新玩法。

第一个就是“小魏同学2.0”,一个全新的车机形象。注重数字语音交互体验的时代,它不仅更好看了,也更好用了。神似大白的造型下,语音交互自带表情和动作,让交互过程更为亲切。

功能体验上,它不仅可以实现20秒连续对话,用户还能通过语音控制来实现自动泊车等高级别车控功能等。

第二个是智能车控手表。继手机控制车辆之后,迎来了手表玩法的新阶段。它兼具了车钥匙和运动手表的双重属性。

首先可以当作车钥匙来用,与魏牌所有车辆钥匙匹配,实现开闭锁、一键启动、一键升窗、尾门开启、远程控车(车辆状态、智能上锁、智能开锁、远程控车、实时车况)等功能。其次也有健康检测、运动管理、防水防尘等运动手表的功能设置。这种操作还是挺新颖的,估计后续会在市场掀起一股风潮。

第三个是成立“魏次元空间站”。通过搭建新媒体直播中心,借用直播的方式和用户一起探索更广阔的空间,同时小魏同学也会不定期出现,带来丰富的内容体验。

最后一个是构建真To C的用户体验模式。主要从缓解焦虑和可生长性服务两个纬度出发,完成新一轮品牌转型。尤其是在今年缺芯背景下,提车等待是常态。提升产能的前提下,魏牌构建了串联起研产供销多系统13个关键节点的线上透明化订单系统;同时联动APP、短信等多渠道用户触达,让用户实时动态掌控订单状态。

以用户为中心的圈层文化运营下,魏牌APP,将成为用户的主阵地。打造的Service OTA可生长式用户服务体验,将实现车机端、座舱智能化服务和终端经销商三位一体,随时带来温暖服务。

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很多被动服务会升级为智能主动式服务。比如智能看车、预见式智能诊断、一键智能维保、一键智能定损等全新内容。

钟述

用户思维的光芒,始终闪烁在魏牌前进的每一步中。新技术的发布,新车型的推出,都是品牌洞察用户需求后做出的改变。不单纯用科技堆砌吸引消费者,就好像燃油时代的配置大礼包一样,懂得用户所想永远占据上风。这届粉丝节叠加此前的新品类战略发布,魏牌的来电之旅,有触动到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