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展望未来,连续七年取得百万销量的东风日产,如何拿下电驱化高地

2022年01月19日 22:07: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对于刚刚过去的2021年,有人做出了这样的评价:这是过去五年最不好的一年,也是未来五年最好的一年。回顾2021年,整个汽车行业在焦虑和希望中前行,焦虑源自“缺芯”、局部疫情等众多不确定因素。而希望在于行业的变局,带来了新的机遇,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电驱化大潮来势汹汹,消费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可谓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俗话说:常人顺势,能者造势。面对多重考验,东风日产选择迎难而上,为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2021年,其凭借双品牌合力之势,实现全年终端销量1134889辆,其中日产品牌年累计终端销量1047073辆,这已是连续7年销量超百万。

拥有强大明星产品阵容,双品牌协同发力

好的销量背后是强大产品力,而回归到产品来说,不得不提的是东风日产明星车型阵容。首先是轩逸,这款长期占据家轿市场的销量王者,更是东风日产的销量担当。去年12月,轩逸家族再创销量佳绩,单月终端销量达50492辆,1-12月累计销量超过51万辆,名列家轿细分市场No.1。

在合资B级车市场,有着“技术王者”之称的天籁,加持“三超科技”,包括第七代天籁集技术日产核心科技“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与“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于一身。其12月终端销量达20008辆,同比劲增24.8%,创造历史最佳月销量;全年终端销量163741辆,同比增长38.7%,再创历史最佳年销量。可以说,轩逸和天籁的双双发力,让东风日产在轿车市场稳居销量第一阵营。

再来看大家更为关心的SUV市场,不可否认的是,相比轿车,SUV细分市场的竞争要更为激烈。凭借出色的驾控能力和探索能力,东风日产SUV阵营12月终端销量33399辆,1-12月累计销量358065辆,其中驾控PLUS 2021款逍客,12月终端销量为16618辆,环比增长23.5%,1-12月累计销量达161152辆,同比增长2.2%。

在百万销量的背后,还有启辰品牌贡献的出色成绩。2021年,启辰品牌正式纳入东风日产管理,重新启程出发的一年。启辰品牌销量的稳健增长,离不开东风日产强大体系力的支撑。东风日产启辰2021年全车系终端零售87816辆,同比增长11.6%,年度销量目标圆满达成。其中,12月启辰品牌终端零售16776辆,同比增长47.1%;全车系终端零售再度过万,连续三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另外,东风日产启辰大V 12月终端零售7008辆。

以人为本,始终把客户放在首位

好的产品,永远是以人为本,这也是东风日产的核心理念:人·车·生活,始终是把客户放在首位。所以说,好的产品是服务于人,对于客户,拥有优质服务,更是极致体验的最好呈现。

而说到服务,在过去的这18年里,东风日产一直在强化与用户间的情感链接。去年年初,东风日产联合张一白导演拍摄的感心服务年度大片《这束光》,再次将中国人民的抗疫故事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展现给我们。“客户至上,服务第一”是所有车企追求的目标,但东风日产的感心服务从来不是空口号,而是脚踏实地让客户感到爱心的温度。作为2010年独立出来的售后服务品牌,东风日产感心服务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和人性化的服务,目前已经成为了车企售后服务中的标杆品牌。

此外,2021年6月16日,东风日产发布了全新的用户品牌——NI+,成为首个发布用户品牌的合资量产车企,以全新生活方式给车主奉献更美好的汽车生活,与NI携手共创更多美好。东风日产将用更好的技术,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致敬与每一个共赴百万进程的NI。

从技术到产品再到服务,体现的是东风日产18年来积累和迸发的强大实力,而这一过程,也是和1400万客户形成的共识,或者叫共创。所谓市场需求造就产品,同时企业也伴随市场和客户成长,这是相辅相成的过程,也是彼此认可的体现。

面对电驱化大潮,产品布局和技术储备是关键

展望未来,市场瞬息万变,从大方向来看,电驱化是大势所趋。作为汽车行业领军者的东风日产,将如何实现破局和上升,拿下电驱化高地?首先,技术先行,任何创新和变革,都离不开硬核技术的支撑。而对于拥有王者地位的“技术日产”,无论是传统燃油车时代还是新能源车时代,技术永远先人一步。

具体来说,e-POWER和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两大核心技术是技术日产王者地位的图腾,也是竞争力的最好体现。比如e-POWER,是日产集结LEAF & GT-R两大传奇研发团队,融合日产70年纯电技术沉淀和近90年燃油技术,研发出的创新混合动力,名为混合动力,实质却是全时电驱,在无需任何续航焦虑的情况下,享受纯电动车的用车体验。而目前e-POWER中国首款车型已上市,并且获得了非凡的市场反应。据悉,到2025年,将有10款电驱化车型完成投放,实现更完整的电驱化产品矩阵。

值得一提的是,在纯电动车领域,搭载Zero Emission技术的新一代标志性车型Ariya,也将于今年引入国内,和大家正式见面。同样到2025年,将会有3款车型搭载Zero Emission纯电技术。届时,Zero Emission和e-POWER两大技术的双剑合璧,势必在电驱化领域创造新的奇迹,引领新能源车潮流。

做时代的造势者,方能引领潮流

自2003年东风日产成立以来,已走过18个年头,这18年间可谓是经历了风风雨雨,也收获了无数个高光时刻,刚取得的“七连百万销量”成绩单就是之一。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过去,是属于传统燃油车的时代,而未来,电驱化的趋势已不可逆。东风日产已做好了十足的准备,不仅仅要做顺势者,更是要做造势者。面对同样不确定的未来,东风日产将继续以技术日产的王者姿态,用硬核实力为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未来会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